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经济参考报:坚定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发展信心

2018-07-23 06:50:16

2018年以来,特别是近一个多月,受国内国际多重因素影响,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主要金融资产市场短期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重创投资者信心。当前的市场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转型难度和经济前景过于悲观的预期。应当看到,当前宏观和微观端出现的一些问题,是中国经济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的过程中所必然要面对的。实际上,中国经济仍然具有很强的韧性,中长期看,A股市场正走在结构优化、估值合理的道路上,应当对其发展抱有信心,审时度势继续推进市场化改革。当前,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结构和估值结构正在进一步改善。今年以来,沪深交易所显著加大了上市公司的退市力度,加速A股市场新陈代谢。另一方面,监管部门显著加大了对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产业的支持力度。估值结构方面,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经济参考报)

责编 张益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