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欲“养牛”却没牛起来,这家私募违规举牌被罚60万,股价大跌50%浮亏2.6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2 22:07:04

7月20日,新大洲A发布公告称,其第二大股东富立财富收到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据了解,富立财富旗下的私募基金于2017年8月14日至8月31日期间,通过多笔大宗交易,以均价8.03元买入“新大洲A”6199万股股票,持股占比达到7.61%而未及时披露,并且在限制转让期限内违法增持股票,海南证监局对富立财富处以60万元罚款。值得注意的是,富立财富增持“新大洲A”,主要是基于对上市公司产业转型及其未来发展牛肉产业的认同。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710363_banner.thumb_head

7月20日,新大洲A发布公告称,其第二大股东富立财富收到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值得注意的是,富立财富旗下的私募基金于2017年8月14日至8月31日期间,通过多达9笔大宗交易,以均价8.03元买入6199万股新大洲A,持股占比达到7.61%未及时披露而被罚。新大洲A截止今年7月20日的收盘价为3.82元,而按照富立财富接盘均价8.03元来算,目前浮亏52.4%,在未减持的前提下计算,目前浮亏超2.6亿元。

富立财富举牌新大洲A被罚60万

7月20日,新大洲A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富立澜沧江十四号私募投资基金的管理人富立财富以及总经理李岩收到了海南证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了解,富立财富旗下的私募基金于2017年8月14日至8月31日期间,通过多笔大宗交易,以均价8.03元买入“新大洲A”6199万股股票,持股占比达到7.61%而未及时披露。

富立财富超比例持股未及时披露的行为违反《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对富立财富超比例持股未及时披露及限制转让期限内违法增持股票的行为予以警告,对超比例持股未及时披露行为处以30万元罚款,对在限制转让期限内违法增持股票行为处以30万元罚款,合计对富立财富处以60万元罚款。对富立财富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李岩予以警告,对超比例持股未及时披露行为处以3万元罚款,对在限制转让期限内违法增持股票行为处以3万元罚款,合计对李岩处以6万元罚款。

经查明,富立财富、李岩存在以下违法事实,富立澜沧江十四号私募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年6月2日,初始募集金额为200万元,基金管理人为富立财富。2017年7月底,富立财富决定使用澜沧江十四号买入“新大洲A”。8月14日至8月31日期间,澜沧江十四号的证券账户通过大宗交易买入“新大洲A”。其中8月25日,富立财富持有 “新大洲A” 的股份占总股本4.83%,并披露了《简式权益变动书》。

值得注意的是,8月30日,澜沧江十四号在受让500万股“新大洲A”后,持有“新大洲A”股份比例达到5.44%。但是,澜沧江十四号在持有“新大洲A”股份比例达到5%时,未在发生之日起三日内向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作出书面报告,未通知新大洲予以公告。并且澜沧江十四号在限制转让期限内(8月30日和8月31日)继续增持“新大洲A”,累计增持股份占“新大洲A”已发行股份的7.61%。澜沧江十四号在持有“新大洲A”股份比例达到5%后,共计买入2128.68万股,成交金额1.7亿元。

股价大跌50%浮亏2.6亿

实际上新大洲原来的主营是摩托车业务,与牛肉并没有任何关系。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新大洲A逐渐向牛肉产业转型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富立财富增持“新大洲A”,主要是基于对上市公司产业转型及其未来发展牛肉产业的认同,看好上市公司在牛肉产业以海外牛源开拓为主的经营模式和后续产业规划,看好中国食品消费结构变化对牛肉的需求增长。

但新大洲A的转型却并不顺利,尤其是在2018年上半年A股行情震荡的背景下,公司股价也一直跌跌不休,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29.26%,而据海南证监局的信息显示,富立财富旗下的澜沧江十四号私募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年6月2日,但是在成立之后就立马投入到举牌行动当中,2017年8月14日至8月31日间,先后通过9次大宗交易,富立财富动用近4.98亿元买入了“新大洲A”6199万股。

而值得注意的是,富立财富以平均价格8.03元买入的6199万股,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不断亏损,截至7月20日,“新大洲A”收于3.82元,较富立财富8.03元的均价下跌超52%,在富立财富没有减持的前提下,如果按照6199万股计算,富立财富的账面浮亏已经高达2.6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富立财富在持股比例超过5%没有及时公告,而且还继续违规增持。对此富立财富称,自己对法规字面理解出现偏差,致使出现在尚未持股到5%时提前公告了,但是举牌后却没有披露信息的“尴尬”情况。公司将加强对法规的学习,并向新大洲的投资者致歉。而据基金业协会公示的信息显示,富立财富旗下共有16只私募基金产品,其中10只仍在运作,富立澜沧江十五号、富立澜沧江十六号、富立财富香山三号、富立一号私募投资基金、富立澜沧江八号、富立澜沧江十七号等6只产品已清盘。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