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德华安顾人寿拟增资6亿元 注册资本金增至1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2 22:05:18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2257311656.thumb_head

7月20日,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华安顾人寿)在中保协网站发布增资公告,拟推动增资6亿元,增资完成后,德华安顾人寿注册资本金增至18亿元。此次增资并无新增股东,增资后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具体而言,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认购3亿股,德国安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购1.2亿股,德国安顾人寿保险股份公司认购1.8亿股。增资后,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9亿股,占总股本的50%,德国安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3.6亿股,占总股本的20%,德国安顾人寿保险股份公司持有5.4亿股,占总股本的30%。

目前,该增资公告尚未获银保监会批准。"中小险企增资原因主要是为了增加偿付能力,随着承保规模的扩张,不少险企承保能力逼近政策底线,增加注册资本是满足监管要求的必然选择之一,也是直接快速提升承保能力的途径之一。"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公开资料显示,德华安顾人寿2013年在济南成立,原始注册资本6亿元,是山东省首家全国性寿险公司,也是继泰山财险之后的山东省第二家全国性保险公司。主要经营除法定保险以外的寿险、健康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保险业务,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

成立的5年间,德华安顾人寿的业务一直处于发展期。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2017年,德华安顾人寿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214.2万元、3161.96万元、7052.03万元、1.74亿元、4.1亿元。在保险业务高增的同时,德华安顾人寿的业绩并未一路飘红。年报显示,德华安顾人寿仍未摆脱亏损魔咒。2013年~2017年净亏损分别为7128.76万元、7671.87万元、1.1亿元、2.1亿元、1.9亿元。

不过,寿险公司一直有"七亏八盈"的魔咒,也被业内看成是正常现象。所谓的"七亏八盈"是指新成立的寿险公司前七年一般都是亏损的,第八年才开始进入盈利阶段。由此来看,德华安顾人寿的盈利期仍需要时间。

2018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德华安顾人寿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312.03%,较上季度末的316.49%有所下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华安顾人寿 增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