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若伊朗原油出口被禁 海湾地区其他国家也别想出口

华尔街见闻 2018-07-22 06:54:17

霍尔木兹海峡是中东石油运输的重要动脉,每天大约有1550万桶原油从该海峡经过。有分析师预计,如果霍尔木兹海峡被封锁,将使油价飙升至每桶250美元。

据路透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支持总统鲁哈尼的建议,如果伊朗自己的石油出口被禁止,那么伊朗可能会封锁石油出口的霍尔木兹海峡。

目前,霍尔木兹海峡是中东石油运输的重要动脉,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统计,每天大约有1550万桶原油从该海峡经过。若伊朗封锁海峡势必将导致全球原油供应的巨大损失和油价飙升。

TeleTrade的分析师Artem Avinov此前表示,如果霍尔木兹海峡被封锁,将干扰1700万桶/天的石油交易,使油价飙升至每桶250美元。

不过,Avinov补充道,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很小,伊朗或将选择迅速进行经济或军事报复,以迫使限制解除。

原油信息网站Oilprice认为,在当前的地缘政治形势下,对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的预期是正常的,但这些预期大多停留在假设层面,因为几乎没有人相信伊朗会真的一条道走到黑——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这一海上咽喉。如果真这么做,这将是历史上伊朗第一次将对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威胁付诸实施。

7月3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宣称,如果美国一心要迫使所有国家停止购买伊朗石油,伊朗将阻挠邻国的石油出口。

随后,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Ismail Kowsari也表示,如果美国禁止伊朗出售石油,那伊朗将在霍尔木兹海峡封锁油轮的通行。

而在伊朗方面发出关闭霍尔木兹海峡的威胁之后,美国军方发言人称,他们将确保霍尔木兹海峡的通航自由。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特朗普政府正施压盟友,要求到11月4日将各自对伊朗石油进口量降至零,届时美国将恢复对伊朗全面制裁,并且不打算在石油进口问题上提供任何豁免或延期。

为了应对美国的经济制裁,伊朗不仅放狠话威胁称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同时,伊朗也将允许私营部门出口原油,伊朗政府成立了一个委员会,在美国实施制裁后专门负责为伊朗石油寻找新的买家。

截止目前,布伦特原油上涨0.56%,报72.99美元/桶,WTI原油下跌0.16%。

责编 张弩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伊朗 原油 出口 海湾国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