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被央视曝光“低俗动漫”后,B站回应:下架问责,全面清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1 17:42:01

20日晚间,央视新闻发布了一篇题为《暴露、暧昧等低俗动漫充斥网络 点击高达100亿》的报道,其中点名批评B站部分动漫涉及兄妹恋等乱伦内容。对此,B站在官方微博表示,于第一时间下架了疑似涉嫌有不良内容的视频,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问责。

_________.thumb_head

图文无关(来源:摄图网)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批评B站存低俗动漫内容,甚至涉及“兄妹恋”等内容。对此,B站于20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作出了回应:

关于今日新闻媒体对b站内容的监督报道,我们十分重视,于第一时间下架了疑似涉嫌有不良内容的视频,并启动复查。

在深刻反省的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用户举报反馈机制,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问责。

为了更好的配合有关部门内容整顿工作,即日起我们将对站内内容展开全面清查,后续结果将陆续公示。

事件回溯:央视曝光网络低俗动漫点名B站:有涉“兄妹恋”等乱伦内容

央视报道画面

为了给孩子们的暑假营造一个健康清朗的网络视听环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发布下发通知,要求“各省级广电行政部门要指导辖区内视听网站做好暑期节目安排和引导,制作传播正能量鲜明的青少年节目。”然而,记者发现,作为青少年最喜爱的娱乐消遣,网络动漫作品中竟然充斥着大量令人担忧的低俗内容。


穿着暴露的少女,暧昧的语言和动作,在一家网络平台的“2017年最受00后欢迎的App”统计中,排名第五位的视频播放网站上,能搜到不少类似内容的动漫作品,有些甚至涉及兄妹恋等乱伦内容。其中一些还会被作为编辑推荐出现在完整动漫作品的“追番”首页上。这些动漫作品作品均有几百万甚至几千万次的播放量。

在这些动漫作品的评论页上,有不少网友发表评论问这样的作品是怎样过审的?但并没有看到有平台方对网友质疑做出官方回应的留言。

而在在网络平台2017年00后最受欢迎的几个漫画app中,也可以搜到大量充斥着低俗的画面和情节的漫画作品,这些作品的人气都有几千万之高。其中这部总热度高达166.45亿的连载漫画,虽然简介中标注的是探讨当代都市类婚姻与爱情的关系,但是作品中充斥着低俗的画面,而根据漫画下面的评论,读者中有不少是十四五岁的未成年人。

在不少动漫公众号对用户推送的文章中,也有很多推荐或盘点低俗动漫作品的文章。文章中会直接引用漫画里露骨的画面,并将其作为文章的封面吸引读者。此外,这些公众号还会推送cosplay玩家的真人角色扮演照片,内容大部分为年轻少女“穿着清凉”的照片。

近年来,我国逐步加强了对不良网络动漫产品的规范管: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于2017年6月30日发布《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明确规定了“网络视听节目中含有渲染淫秽色情和庸俗低级趣味、危害社会公德,对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的内容或情节的,应予以剪截、删除后播出”。然而至今网络平台上依然有大量的动漫作品中充斥着低俗内容。专家表示,这些动漫作品对未成年人带来的危害,远超过人们的想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微博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B站 哔哩哔哩 央视 低俗动漫 乱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