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多家公司披露控股股东持股被冻结

上海证券报 2018-07-21 13:36:36

7月20日晚,多家公司公告了控股股东或持股5%以上股东的股权被冻结情况,其中*ST华信和大连电瓷的控股股东持股全部被冻结。

记者 韩远飞

7月20日晚,多家公司公告了控股股东或持股5%以上股东的股权被冻结情况,其中*ST华信和大连电瓷的控股股东持股全部被冻结。

*ST华信公告表示,获悉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信持有的公司股份新增轮候冻结,截至公告日,上海华信持有公司股份13.85亿股,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78%,处于质押状态的共计8.69亿股,占其所持公司总股数的62.74%;处于司法冻结状态的共计13.85亿股,占其所持公司总股数的100%;被执行司法轮候冻结状态的股份数合计为237.9亿股,远远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ST华信7月12日晚间披露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上半年亏损6亿元至7.15亿元。上年同期,公司盈利2.4亿元。此前,公司预计半年度亏损2.45亿元至3.6亿元。

大连电瓷表示,公司7月19日收到控股股东意隆磁材的通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已经于2018年7月6日就上海财通申请向中国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送达了关于股权冻结的相关法律文书,意隆磁材持有的大连电瓷全部股权目前已处于冻结状态。截至公告披露日,意隆磁材持有公司股份93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3%,这些股份全部处于质押状态,同时也处于被冻结状态,占其持股总数的100%。

回看大连电瓷股价走势,2017年2月最高曾摸至27元,但很快就发生崩盘式下跌,目前股价已经跌至4.95元,已经跌破意隆磁材平仓线。其间,监管层查出大连电瓷实控人的儿子朱一栋涉嫌操纵大连电瓷股价。

除了股权质押危机,大连电瓷的业绩同样并不乐观。财报显示,2017年大连电瓷实现净利润0.59亿元,同比下滑37.01%。2018年一季度,大连电瓷的业绩降幅更是达到七成以上。

众应互联公告,公司于7月20日接到控股股东冉盛盛瑞的通知,其所持有公司5600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原因是冉盛盛瑞为众应互联的融资事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截至公告披露日,冉盛盛瑞持有股份784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4.0401%;其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为560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1.4285%,占公司总股本的17.1715%。

此外,华塑控股获悉控股股东西藏麦田之股东浙江浦江域耀股权被冻结。浦江域耀资产于2018年6月29日被冻结,被冻结资产为浦江域耀股权和其他投资权益,被冻结股权金额为5.5亿元,具体冻结原因尚未得知,目前浦江域耀正在和相关机构进行沟通,但还没有得到明确回复。浦江域耀主要资产为持有西藏麦田的100%股权,西藏麦田的主要资产为持有华塑控股的24.13%股权。公告表示,浦江域耀股权被冻结对公司正常运作无影响,但若浦江域耀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宁波东力昨晚发布公告,近日在定期核查股东持股情况时,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富裕控股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截至公告披露日,富裕控股持有公司约12854万股,占公司总股份18.38%,累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为12854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8.38%。据悉,上述富裕控股冻结股份涉及重大资产业绩承诺,公司函告富裕控股严格执行重大资产重组时所做的各项承诺,要求其说明冻结所涉及的法律纠纷,并办理解冻事宜。

责编 张海妮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冻结 股票 华塑控股 众应互联 宁波东力 *ST华信 大连电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