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单发布 京沪苏排名前三

证券时报 2018-07-21 07:31:14

昨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发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单,包括“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和“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各100家公司。共有30个辖区上市公司入选,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北京、上海和江苏。中上协有关负责人表示,现金分红不仅反映公司经营业绩和规范运作水平,也关系资本市场良好生态环境的形成。

Gic1741183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昨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发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单,包括“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和“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各100家公司。共有30个辖区上市公司入选,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北京、上海和江苏。合计有14家公司同时入选两个榜单,包括中国石化、泸州老窖等。

中上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情况出现较大改观,呈现积极变化。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水平逐年提升,持续稳定的高分红群体不断壮大,制造“高送转”噱头炒概念、博眼球的现象明显降温。根据2017年年度报告,275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现金分红事项,分红金额合计约10705.72亿元,同比增长21.88%,分红上市公司占全部上市公司总数约80%。

本次榜单以近一年和近三年的现金分红总额为主要指标,评选出“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前100家;以近一年和近三年的股利支付率为主要指标,评选出“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前100家。榜单评选坚持代表性和持续性的基本原则,即选择出具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鼓励长期持续稳定的分红,又兼顾不同板块公司的特点,充分反映公司分红的积极意愿。除了分红总额、股利支付率等客观量化指标之外,采取负面清单“一票否决”,在证券市场诚信记录、财务、环保等方面设置了前置指标。

从榜单情况来看,“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入选公司2017年的现金分红总额占全体A股公司总额的78.6%,2015~2017年三年累计现金分红总额占全体A股公司总额的78.77%;“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入选公司2017年的股利支付率中位数为77.09%,高于全体A股公司的中位数水平(30.12%)。入选丰厚回报榜单的公司中,沪市主板76家,深市主板19家,中小板4家,创业板1家。真诚回报榜单中,沪市主板34家,深市主板11家,中小板33家,创业板22家。

中上协有关负责人表示,现金分红不仅反映公司经营业绩和规范运作水平,也关系资本市场良好生态环境的形成。通过榜单发布,旨在“对表现好的上市公司要褒扬,给予正向激励”,引导和规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强化回报股东的理念,推动培育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股权文化,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证券时报记者 江聃)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市公司 分红 排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