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抹平昨晚跌幅转涨 离岸在岸双双收复6.78

华尔街见闻 2018-07-21 07:03:19

受贸易相关报道影响,人民币20日晚间急跌,离岸人民币一度半个小时内跌约300点,一度跌破6.83,到美股开盘后,收复6.78关口转涨,到纽约尾盘,较前一日尾盘涨130点。

北京时间7月20日本周五13点4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午后收复6.8关口,较早间低点涨近4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午后转涨报6.7770,较早间低点涨350点。

受贸易相关报道影响,从18点左右起,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快速走低,半个小时内跌约300点,最低报6.8244。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迅速走低,跌破6.79。

美股开盘前后,人民币逐步抹平跌幅,到美股开盘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78元关口,最高触及6.7789元,涨幅将近0.2%,逼近日高6.7783元。

21日4点59分,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7784元,较美东时间周四纽约尾盘涨129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8368-6.7776元区间,7月13日上周五纽约尾盘报6.7120元。

北京时间20日23点30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7680元,较周四夜盘收盘涨60点,上周五夜盘收报6.6925元;全天成交量299.65亿美元,较周四缩水64.38亿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605点 在岸离岸一跌再跌

北京时间20日早间,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双双在中间价定价后急跌。

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下调605点,报6.7671,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066下调605点,创去年年7月14日以来新低,创2015年“811汇改”以来最大降幅。

中间价定价后,到发文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半小时内接连跌破6.80、6.81、6.82、6.83四道关口,日内跌超400点。

到发文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关口,创逾一年新低。

此外,中国央行称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天无逆回购到期;全周累计净投放5400亿元,创单周净投放半年新高;当日另有800亿元3个月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美东时间19日,特朗普接受CNBC采访时说,他没有为美联储加息“激动”(thrilled),每次经济走强联储就要再次加息。“实际上,我没有为此开心(I am not happy about it)。但同时我让他们做他们觉得最适合的事。”

随后,因美联储主席重申渐进加息立场后连涨三日的美元指数急跌。

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认为,国内多项经济指标稍显疲弱,一定程度上拖累人民币汇率。而从国际环境来看,美元指数的反弹是本轮人民币汇率走弱的重要原因。虽然汇率贬值,但从总体外汇储备数据来看,近期资金外流压力并不大。

明明团队还提到,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一定幅度的贬值走势,属于主动、及时释放由于中、美利差收窄导致的人民币贬值压力。而“汇率适度贬值+保外储+国内宽松稳杠杆”或将是中国下半年政策组合。随着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推入,中国实行了结构性减税,结构性监管,对中小微企业精准滴灌,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等,中国基本面韧性仍存,不必担忧人民币汇率过大幅度贬值。

责编 张弩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 趋势 涨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