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尴尬!特朗普开撕美联储,后者淡定称其并不能破坏货币政策独立性

华尔街见闻 2018-07-20 22:35:41

周五(7月20日)凌晨美任性总统亲自下场开撕美联储,称并不为加息开心,晚间再度指责其伤害劳动成果。不过,稍后,美联储作出回应,称其并不能破坏美联储的独立性,也不会影响其货币政策,美元的的跌势会持续多久还要看后续情况。

美元头顶一声巨响,任性总统闪亮登场!

美元指数终究还是难破95魔咒,周五(7月20日)凌晨美任性总统亲自下场开撕美联储,称并不为加息开心,晚间再度指责其伤害劳动成果,美元指数跌势因此尤为显著,跌幅一度达1%,非美货币全线飙升,欧元回升至1.17上方,英镑回升至1.31上方,表现最好的则属风险敏感型货币,诸如澳元、纽元、加元。

 

不过美联储对此表示淡定,称并不能破坏美联储的独立性,也不会影响其货币政策,美元的的跌势会持续多久还要看后续情况。

另外,周末的英国退欧白皮书协商投资者仍需要继续关注。

难破95大关:任性总统亲自下场

本周绝大部分时候,美元都称得上势如破竹,再度突破95.50,一度逼近96关口,任性总统又一次坐不住了。在早间亲自下场炮轰了美联储只有,晚些再度表示美联储加息让其努力白费,美元指数日内跌幅逼近1%。

 

任性总统表示,现在收紧政策给我们所做的一切带来伤害。债务即将到期,而我们正在加息,really?

炮轰美联储的同时顺便在炮轰了一下欧盟操纵汇率,其称,欧盟等地区一直在操纵汇率,并降低利率,而美在加息,美元也变得越来越强,导致我们的竞争优势下滑。

早些时候,任性总统接受CNBC采访时说,他没有为美联储加息“激动”(thrilled),每次经济走强联储就要再次加息。“实际上,我没有为此开心(I am not happy about it)。但同时我让他们做他们觉得最适合的事。”

不过美联储对此表示正经,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如果威胁到美联储独立性,将通过(国会)立法程序予以解决。其表态并不会影响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利率决定。在实现国会山所授权的诸多目标上,美联储表现得不错。美联储有权采取最佳行动,来实现双重职责(充分就业和维持物价稳定)。

投行们也认为,当前美通胀情况,预计美联储也不会改变政策。富国银行表示,美联储恐怕暂时不会改变通胀立场,全球紧张情绪继续上升的话,通胀最终可能会更显著地上升。美联储也不太可能改变当前的货币政策。

而除了主要货币之外,投资者还可关注一下新兴市场货币,近期由于美元的上涨,大宗商品以及新兴市场的情势危机,但既然任性总统公开表态,或许这两个市场会迎来转机。

英国退欧那些事儿

鉴于美元把控全场,其他货币都是顺着美元的走势,其他事件的重要性也暂退一边,不过投资者仍要继续关注英国退欧事宜,英国退欧目前仍然处在关键期。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官Barnier表示,预计英国脱欧协议将在10月或11月达成。单一市场是我们的主要资产,必须保护。爱尔兰的问题是“检查商品”,而不是一个“边界”。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五将呼吁欧盟达成一项新协议,以阻止北爱尔兰的硬边境问题。她要求欧盟迅速回应她的“白皮书”计划,以避免破坏性的无协议脱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在北爱尔兰问题上有“实际的解决方案”是至关重要的。硬边界的概念几乎是不可思议的。边界上任何形式的基础设施是“外星人概念”(alien concept)。双方在脱欧协商中都承诺避免硬边界。保护和平进程是一项重大的责任。脱欧协议必须提供无摩擦的商品运输。

其同时表示,必须保持英国国内市场的完整性。当然承诺将设计一个可行的担保方案(Backstop)。英国脱欧提案是一个“深度、强有力“关系的基础。现在是欧盟对白皮书有所回应了。

英国认为法国总统马克龙是取得脱欧协议的关键,本周末G20会议期间,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预计将会与法国财长Bruno Le Maire会谈,解释英国脱欧蓝图的细节。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如有必要,准备好在英国退欧方面加大开支。

爱尔兰财长表示,有必要达成一份英国退欧北爱尔兰担保协议,但如果能达成共识且法律上可行,也可以以一份更好的新协议替代。相信英国首相有关北爱尔兰开放性边界的承诺是真诚的。爱尔兰不会同意削弱单一市场的做法。英国退欧白皮书中的部分内容是有用的。

一个被忽略的小可爱

日内还需要一提的是加元,除了任性总统的言论,加拿大数据的表现同样优异,零售销售和通胀均超过预计,尽管加拿大央行在7月刚刚加息,但随着经济以及通胀好转,投资者可以进一步关注加拿大的动向,目前加拿大央行是最紧跟美联储加息趋势的央行。

加元日内上涨了有大约百点:

具体数据显示,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环比 2%,预期 1%,前值 -1.2%修正为-0.9%。加拿大5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 1.4%,预期 0.5%,前值 -0.1%修正为0.2%。

加拿大6月CPI环比 0.1%,预期 0%,前值 0.1%。加拿大6月CPI同比 2.5%,预期 2.3%,前值 2.2%。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元 特朗普 美元指数 美联储 英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