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中汽协师建华:主机厂没有市场意识也会被淘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0 18:21:25

师建华直言,“如果大企业不按照市场角度去考虑问题,不管多大个儿,也有可能倒下。”

1.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杨翼

7月20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NBD汽车承办的“2018产业创新和新能源汽车峰会暨’美好出行’奖颁奖典礼”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电咖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绿驰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新闻发言人任亚辉,广州威尔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高级咨询顾问田伟东,江淮新能源乘用车营销商务中心总监王辉围绕“后补贴时代,电动汽车如何盈利”进行了一场圆桌对话。

在对话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30年前,我国采取计划生产模式,很多国企被宠惯了,没有市场意识,不会面对市场,反而新兴势力有市场基础,善于赢得消费者。”

师建华直言,“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和消费模式是车企必须面对的,不管是前市场、后市场,还是服务,主机厂不仅仅是一个制造型的企业。要以终点为起点,更多考虑消费者的需求,考虑未来的模式,比如共享出行、分时租赁等。如果大企业不按照市场角度去考虑问题,不管多大个儿,也有可能倒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汽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