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威尔森田伟东:新能源车企要像小米一样做生态,赚相关服务的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0 17:18:54

田伟东认为,新能源汽车企业借助车联网的智能网联趋势,像小米手机一样做生态,在汽车相关服务上赚钱;

1.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张祥威 每经编辑 杨翼

7月20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NBD汽车承办的“2018产业创新和新能源汽车峰会暨’美好出行’奖颁奖典礼”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电咖汽车董事、首席营销官向东平,绿驰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新闻发言人任亚辉,广州威尔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高级咨询顾问田伟东,江淮新能源乘用车营销商务中心总监王辉还围绕“后补贴时代,电动汽车如何盈利”进行了圆桌对话。

在对话中,田伟东表示,新能源汽车未来如何盈利:第一,新能源汽车企业借助车联网的智能网联趋势,像小米手机一样做生态,在汽车相关服务上赚钱;第二,在车企内部,新能源汽车企业可以向豪华汽车品牌卖积分;第三,新能源汽车企业要通过降低电池成本,提高汽车产品竞争力,把电动车价格降到消费者可以接受的程度,从而上量。

 田伟东进一步表示,补贴退坡后,新能源汽车市场现在仍以纯电动为主,但未来,插电混动(PHEV)的比例会越来越大,特别是到明年丰田卡罗拉插混动新车上市后,肯定会引爆一波PHEV的生产浪潮。

田伟东还指出,目前,除北京之外,深圳和上海都是以插电混动汽车的销售为主,“我们认为,未来,A级车将以纯电动为主,B级及以上的车型将以插电混动为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 小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