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人民币强势反弹 离岸收复6.8关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0 10:59:16

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认为,虽然汇率贬值,但近期资金外流压力并不大。长期而言,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基本面预期依然向好。从国际环境背景来看,美元指数的反弹是本轮人民币汇率走弱的重要原因。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王可然    

14:30分更新

午后人民币强势反弹,离岸人民币收复6.8关口。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605个基点  单日跌幅创近三年最大》

隔夜,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大跌,并刷新逾一年新低之后,7月20日,央行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了605个基点,至6.7671,调整幅度达0.90%,为2015年8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下调幅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2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价为6.7950,并于随后跌破6.8关口至6.8128。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则一度跌至6.8363,继续刷新逾一年新低。

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认为,近期,人民币持续贬值受多方因素共同作用。国内多项经济指标稍显疲弱,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人民币汇率。虽然汇率贬值,但近期资金外流压力并不大。长期而言,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基本面预期依然向好。从国际环境背景来看,美元指数的反弹是本轮人民币汇率走弱的重要原因。

“美元作为人民币的‘背面’,二者高度负相关。”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表示,美元指数从2016年末至2018年2月中旬从高点的103.29开始走弱14%以上,至下滑的阶段性低点88.57。同期,人民币汇率从低点6.96回升幅度超过9.5%,至6.30。而从2018年3月底,美元指数走强升幅超过7%。同期,人民币汇率从高点6.30贬幅达6.5%,至6.7066。由于人民币对包括欧元、日元等多种货币的一篮子保持币值稳定,因而相对美元贬值。

兴业研究外汇分析师郭嘉沂、张梦在最新一份研报中表示,2018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跌宕起伏,无论日内振幅还是日间波动都显著提升。外汇及跨境政策基本回归中性,伴随逆周期因子退出,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波动大幅增强。

而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也认为,综合考虑我国经济基本面的稳定,人民币汇率中枢下半年仍将总体稳定。但近期由于中美利差变化而对人民币形成一定的贬值压力,需要及时释放。预计至今年底,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将继续温和贬值至6.8至7.0区间。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央行行长易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继续实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运用已有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4:30分更新 午后人民币强势反弹,离岸人民币收复6.8关口。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605个基点单日跌幅创近三年最大》 隔夜,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大跌,并刷新逾一年新低之后,7月20日,央行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了605个基点,至6.7671,调整幅度达0.90%,为2015年8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下调幅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2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价为6.7950,并于随后跌破6.8关口至6.8128。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则一度跌至6.8363,继续刷新逾一年新低。 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认为,近期,人民币持续贬值受多方因素共同作用。国内多项经济指标稍显疲弱,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人民币汇率。虽然汇率贬值,但近期资金外流压力并不大。长期而言,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基本面预期依然向好。从国际环境背景来看,美元指数的反弹是本轮人民币汇率走弱的重要原因。 “美元作为人民币的‘背面’,二者高度负相关。”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表示,美元指数从2016年末至2018年2月中旬从高点的103.29开始走弱14%以上,至下滑的阶段性低点88.57。同期,人民币汇率从低点6.96回升幅度超过9.5%,至6.30。而从2018年3月底,美元指数走强升幅超过7%。同期,人民币汇率从高点6.30贬幅达6.5%,至6.7066。由于人民币对包括欧元、日元等多种货币的一篮子保持币值稳定,因而相对美元贬值。 兴业研究外汇分析师郭嘉沂、张梦在最新一份研报中表示,2018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跌宕起伏,无论日内振幅还是日间波动都显著提升。外汇及跨境政策基本回归中性,伴随逆周期因子退出,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波动大幅增强。 而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也认为,综合考虑我国经济基本面的稳定,人民币汇率中枢下半年仍将总体稳定。但近期由于中美利差变化而对人民币形成一定的贬值压力,需要及时释放。预计至今年底,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将继续温和贬值至6.8至7.0区间。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央行行长易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继续实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运用已有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中间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