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誉衡集团质押危机再发酵 所持信邦制药3.69亿股遭冻结

上海证券报 2018-07-20 13:38:38

朱吉满和誉衡集团的质押危机还在持续。信邦制药今日公告,接控股股东西藏誉曦的控股方誉衡集团通知,西藏誉曦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3.8亿股公司股份中,有3.69亿股遭司法冻结。

记者 韩远飞

朱吉满和誉衡集团的质押危机还在持续。信邦制药今日公告,接控股股东西藏誉曦的控股方誉衡集团通知,西藏誉曦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3.8亿股公司股份中,有3.69亿股遭司法冻结。此前,同属誉衡集团旗下的誉衡药业,曾发生实控人朱吉满及誉衡集团部分持股遭强平的情况,而就在本月,誉衡集团所持誉衡药业部分股权也被司法冻结。

据信邦制药今日公告,因债权人申请财产保全,西藏誉曦持有的公司股份被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目前,西藏誉曦持有近3.5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52%,此次全部被司法冻结。西藏誉曦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3.8亿股,占总股本的22.82%,其中3.69亿股被冻结,占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97.03%。

此前,信邦制药在4月12日、13日曾公告,西藏誉曦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同等数量的公司股票(3.69亿股)被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司法冻结,5月2日才公告大部分已解封。如今这些股权又被司法冻结,说明誉衡集团的危机警报远未解除。

去年5月10日,西藏誉曦以30亿元的价格受让3.59亿股信邦制药股份,实现入主。资金来源中,16亿元为誉衡集团向中融信托借贷,还有4亿元为誉衡集团向天风证券质押所持誉衡药业8100万股所得。在去年6月和8月,西藏誉曦又将到手的3.59亿股信邦制药股票质押给了中信信托。根据信邦制药5月3日对深交所的问询回复,西藏誉曦质押信给中信信托的信邦制药股份融资金额共计30.6亿元。

誉衡集团的麻烦还不止于此。据誉衡药业7月11日发布的公告,截至7月9日,誉衡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9.3亿股、通过信托计划持有公司股份0.1亿股,累计被司法冻结4.6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14%;被轮候冻结股份数为178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81%。

在此之前,今年2月至6月间,誉衡药业实际控制人及其控股股东,已两次被强制平仓。2月7日,誉衡药业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朱吉满通过云南信托-盛锦16号信托计划持有的股份,被云南信托以5.63元/股的均价减持1414万股。时隔4个月后,作为控股股东,誉衡集团质押给江海证券的誉衡药业股份,也被被动减持170万股,减持价为5.75元/股,减持金额总计977.34万元。

根据誉衡药业6月16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披露,誉衡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14.06亿股,占总股本的63.96%,质押已达14.04亿股,占总股本63.87%,质押比例已超过99%。

近期,誉衡药业“积极自救”,先筹划易主,后又要出售年营收占比达57%的三家重要子公司。虽易主已终止,但出售三家子公司的事项还在推进中,誉衡药业股票也处于停牌状态。

责编 张海妮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冻结 誉衡集团 质押 信邦制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