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狂犬疫苗记录造假”的长生生物有“前科”:百白破疫苗不合格 被罚344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20 08:38:30

因为“狂犬疫苗记录造假”丑闻而被关注,股票连续4日跌停的长生生物7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长春长生因为“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不合格,被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罚款344万元。

每经编辑 赵庆    

长生生物7月19日晚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7月18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下称《处罚决定书》),累计被罚没344万元。

《处罚决定书》称,在国家药品专项抽检中,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检验结果【效价测定】项不符合规定。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上述药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第三款第六项“其他不符合药品标准规定的;”规定的情形,应按劣药论处。

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禁止生产、销售劣药。”的规定,于2017年10月27日予以立案调查。

据媒体公开消息,根据2017年11月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等网站新闻、长生生物公告,长春长生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的百白破联合疫苗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药品抽样检验中被检出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长生生物生产的该批次疫苗共计25.26万支,曾全部销往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7月18日一早,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全部实施召回,该项召回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亿元左右,净利润约1.4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长春长生目前为国内第二大狂犬疫苗生产企业。公告显示其2017年狂犬疫苗销售额为7.34亿元,占上市公司当年营收的47.2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生生物 狂犬疫苗 百白破疫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