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盟向谷歌开出天价罚单 特朗普炮轰:你们这是在占美国便宜

环球网 2018-07-20 08:29:17

“你们这是在占美国便宜”,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又在推特上对欧盟开火。这次是为何?18日,欧盟以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为由,对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开出43.4亿欧元的“天价罚单,改写了全球反托拉斯的最高罚款纪录。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早告诉过你们了!欧盟刚刚对我们其中一家优秀公司——谷歌公司,开出了50亿美元的罚单。他们真的是在占美国便宜,但这不会持续太久!”

(特朗普推特截图)

18日,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谷歌非法利用安卓系统几乎垄断的地位,巩固其搜索引擎和浏览器的市场占比。对此,欧委会决定针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的罚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谷歌将对欧盟这一决定提出上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下周三将前往华盛顿与特朗普会面,以对美国和欧盟国家之间的贸易和其他分歧进行协商。

(环球网记者 朱梦颖)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盟 谷歌 罚单 特朗普 美国 便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