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核集团新领导班子公布:余剑锋任董事长,顾军任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9 22:22:06

中核集团旗下A股有2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国核电、中核科技;H股上市公司2家:中核国际、中国同辐;中核建集团旗下A股有1家上市公司:中国核建;H股上市公司1家:中国核能科技。但此次重组不涉及上市公司层面。

每经记者 欧阳凯    每经编辑 宋思艰    

重组后的中核集团迎来新一任领导班子。7月19日晚间,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发布消息称,中核集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建集团)于当日下午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高选民宣布了中央关于重组后中核集团领导班子配备的决定,其中,余剑锋任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顾军任中核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除此之外,祖斌任中核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杨长利、李定成、俞培根、李清堂、曹述栋、和自兴任中核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书堂任中核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王杰之任中核集团党组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上述人员原任职务自然免除。

这也意味着,新的领导班子将由此前中核集团和中核建集团的两位总经理分别担任董事长和总经理,而中核集团原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到龄退休。早在2016年12月,时任中国核建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接替孙勤,履新中核集团董事长。拥有中核集团、中核建集团双重从业背景的王寿君,被认为是在最短时间促成中核集团和中核建集团合并的最优人选。

今年1月31日,国资委官方发布消息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核集团与中核建集团实施重组,中核建集团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核集团,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这是继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合并后,能源行业第三例落地的央企重组。98家央企由此将缩减至97家,军工央企减少1家,核电产业也将迎来“新三角”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中核集团旗下A股有2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国核电、中核科技;H股上市公司2家:中核国际、中国同辐;中核建集团旗下A股有1家上市公司:中国核建;H股上市公司1家:中国核能科技。但此次重组不涉及上市公司层面。

在业内人士看来,对于余剑锋而言,接手的中核集团是融合了中核和中核建二家的新“巨无霸”,而如何利用好“巨无霸”的体量优势角逐国内、国际核电市场,可能就是亮剑后的第一仗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核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