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汽夏利继续剥离“不良资产” 拟转让华利汽车10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9 20:45:27

经北京中林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以2018年6月30日为基准日,华利汽车股东全部权益约为-9.62亿元。

_____2018-04-27___92014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杨翼

今日(7月19日),一汽夏利(000927,SZ)发公告称,董事会决定以不低于1元的价格对外转让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利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夏利此次转让华利汽车提出了交易条件:一是,受让方须承诺,保证归还华利汽车应付一汽夏利不低于 8 亿元的欠款,在此基础上,华利汽车应付一汽夏利的其他欠款免除;二是,华利汽车全部员工原则上由一汽夏利负责安置;三是,上述股权转让价格不含华利汽车的土地、房产;四是,受让方须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经北京中林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以2018年6月30日为基准日,华利汽车股东全部权益约为-9.62亿元。 

一汽夏利表示,如此次转让华利汽车100%股权交易成功,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发生变化,华利汽车土地房产将划转至一汽夏利,受让方偿还的欠款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次股权转让将有利于增加公司利润,改善现金流,减少财务费用支出。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一汽夏利第一次剥离“不良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5年,一汽夏利在前三季度亏损8.54亿元的情况下,最终通过向控股股东一汽股份转让产品开发中心整体资产、动力总成制造部分相关资产,全年业绩最终实现盈利1805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11.8亿元。 

一汽夏利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7亿元~ 6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汽 夏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