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永泰集团出清联环集团44.2%股权 金茂集团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9 11:37:18

记者发现,此次联环集团的股权转让不会导致上市公司联环药业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控股股东仍为联环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扬州市国资委,而股权转让价格目前未知。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王可然    

永泰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永泰能源债券违约,集团董事长、永泰能源实际控制人王广西曾表示将“积极瘦身,出售部分资产”。

7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市公司联环药业(600513,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的股权结构变更,已于2018 年7月17日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永泰集团彻底退出了联环集团。

与此同时,永泰能源(600157,SH)当晚也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永泰集团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上海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上述银行同意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和银行内部管理制度的前提下,向永泰集团及下属企业提供集团意向性授信额度。

转让所持联环集团全部股权

对于股权转让事宜,具体来说,联环药业的控股股东——江苏联环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环集团”)的股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泰集团”),与联环集团的控股股东江苏金茂化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茂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永泰集团持有的联环集团44.2%股权转让给金茂集团,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金茂集团持有联环集团100%股权。

记者发现,此次联环集团的股权转让不会导致上市公司联环药业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控股股东仍为联环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扬州市国资委,而股权转让价格目前未知。据官网信息显示,联环集团位列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行列,集团公司产品有抗生素、抗组胺药、心血管药等五大系列,涵盖化学原料药、中间体及多种药物制剂。

此次股转转让之前,永泰集团控股三家上市公司永泰能源、海德股份、广泰国际控股,并参股江苏联环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上市公司联环药业的控股股东。

资产处置计划正在进行中 

此前,永泰能源董事、永泰集团新闻发言人、副总裁李海滨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资产处置计划已经渐渐展开,正在进行中。

在进行资产和债务处置的同时,永泰集团也在寻求和银行的合作。永泰能源公告透露,公司控股股东永泰集团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上海银行等五家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上述五家银行同意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和银行内部管理制度的前提下,向永泰集团及下属企业提供集团意向性授信额度,并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为永泰集团及下属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四期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信息显示,上述五家银行中的四家:国家开发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分别为永泰能源的第一、第二、第三、第五大授信银行,授信额度分别为174.845亿元、50.6亿元、26.482亿元、16.91亿元,已使用授信额度分别为118.415亿元、48.6亿元、16.477亿元、9.91亿元。所列授信金融机构中则未见上海银行身影。

此外,在上周五永泰集团也公告确认了此前出售西藏永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一事。公告显示,西藏永泰100%股权已被转让予成都川宏实业有限公司、潍坊锦绣翔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这两家,转让价格15.81亿元;价款支付方式为永泰集团有限公司于 2018年6月20日和6月21日分别收到2亿元和3亿元、合计5亿元股权转让款;抵偿永泰集团对受让方的债务9.34亿元;尚未收到股权转让价款1.47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