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家“私转公”基金逆势发行偏股型产品

上海证券报 2018-07-19 11:31:01

7月以来(截至7月17日),仅有1只产品公告成立,且为固收类产品,已有多只权益类基金延长募集期至最长区间。与此同时,两家“私转公”基金却不约而同地在本月发行转型以来的首只偏股型基金。

7月以来,权益类基金发行面临困境。以认购起始日计算,截至7月17日,仅1只产品公告成立,且为固收类产品,已有多只权益类基金延长募集期至最长区间。相比6月,发行难度更大。与此同时,两家“私转公”基金却不约而同地在本月发行转型以来的首只偏股型基金。

权益类产品发行难以成为近期基金公司不得不面临的问题,7月,延期募集的产品不在少数,其中还不乏将募集期延长至最长区间的产品,相比6月近20只权益类产品的成立数据而言,发行难度更大。

凯石基金、博道基金这两家“私转公”基金却逆势而为,7月先后发行首只转型后的公募产品。其中,凯石基金的凯石淳行业精选混合型基金已于7月9日发行后的8天内提前结束募集,并将于近日公告成立。

凯石基金市场部人士表示,“快速结束募集主要是因为较强的销售渠道能力,且我们目前对规模没有太大的追求。”此前凯石基金董事长陈继武也坦言,公司将采用精品化管理思维,希望先做好业绩再谈规模。

凯石基金与博道基金两家公司先后成立于2017年中下旬,董事长分别为原富国基金副总经理陈继武及原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莫泰山,在私募业闯出一番天地后,再度回归公募,在业内有不错的口碑。

公开信息显示,与凯石基金的首只产品一样,博道基金的首款产品博道起航混合型基金也是一款偏股型产品,7月25日即将开始销售,预计会销售至8月7日。另外,凯石基金、博道基金分别还有7只、3只混合型基金正在走审批流程。

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公募产品销售普遍面临困难。但从历史上来看,低位发行有利于基金产品的建仓布局。上述两家具有私募基因的公募基金公司不约而同选择在近期发行,均因判断市场估值调整到位,A股长期投资机会显现。

凯石淳行业精选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晋晋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企业盈利不差、估值偏低几乎成为共识,但在过去一个月的市场的调整中,投资者对这些好的因素“视而不见”,但这样的市场节点却给了凯石基金较好的建仓机遇。

博道投资近日也对外表示,比较看好权益市场的长期投资机会。在他们看来,当前市场估值调整到位,长期回报收益率和确定性更高,市场机会或大于风险。况且,当前市场上已不乏估值足够便宜、基本面向好的行业和投资标的,存在更好的布局机会。

提及选股策略,刘晋晋表示,在经济转型的时间窗口,新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应当是投资者关注的主要方向。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 基金 偏股型产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