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乐居财富失联遭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关联美股公司盛世乐居股价大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8 23:31:56

7月17日,记者来到泛海国际SOHO城4栋。大楼一楼的公告栏显示,乐居贷金融办公室在2306。但大楼电梯并不能到达23楼(其他楼层均能正常到达)。随后,记者先到达24楼,然后走楼梯下到23楼,发现23楼楼梯入口处已被锁。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又一家P2P平台爆雷。近期,网络曝光乐居财富失联。针对这一消息,7月17日~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多方求证了解到,针对相关案件,公安部门已经立案侦查。

值得注意的是,乐居财富运营方牵涉一家美股上市公司盛世乐居(NASDAQ:SSLJ),两家公司属同一自然人郑炜控制。在此背景下,7月12日以来盛世乐居股价持续大跌,7月12日~17日四个交易日跌逾50%

7月12日公司已人去楼空

乐居财富由武汉乐居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居贷金融)负责运营,办公地址在武汉市中央商务区泛海国际SOHO城4栋23楼。

7月17日,记者来到泛海国际SOHO城4栋。大楼一楼的公告栏显示,乐居贷金融办公室在2306。但大楼电梯并不能到达23楼(其他楼层均能正常到达)。随后,记者先到达24楼,然后走楼梯下到23楼,发现23楼楼梯入口处已被锁。

▲泛海国际SOHO城4栋1楼的楼层索引牌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晴/摄

记者来到大楼一楼值班处,询问不能到23楼的原因,值班人员问记者:你是投资人吧?直接去王家墩派出所报警吧。“这里是他们租的办公室,上周四(7月12日)他们就已经跑路了。”

就此,今日(7月18日),江苏投资者杜先生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乐居财富平台投资人有自己的QQ群,7月11日晚就有人在群里说无法兑付。当时客服解释说,第二天10时30分公司总经理将进行直播并届时兑付。但是,第二天上午(7月12日)并没有如期直播,客服也通知取消直播。“当时大家群里就骚动了。”

杜先生说,12号上午就有武汉投资者马上赶到公司办公室,发现公司已人去楼空,那以后,群里的客服也再没有出现过。“那以后公司就什么人也没有了,跑路了。”

另一位来自河北的投资者李先生18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其投资乐居财富平台差不多两年半了,这次投资的20多万元都没有收回来。

李先生介绍道,乐居财富平台为投资十万以上的投资人建了一个VIP群,群里有1000多人,投资数额几十万、上百万甚至几百万的人都很多。

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

根据乐居财富官网消息显示,截至7月18日,乐居财富总成交额61.22亿元,已还本息51.83亿元,待还本息13.69亿元。

进一步查询发现,关于乐居财富失联的消息上周已经开始在网络上爆出。那么,此次事件目前进展如何?

“很多投资者都到武汉派出所报案了,派出所说立案了。”杜先生表示,自己因为年纪大了没去武汉,但找了武汉的亲戚朋友关注事件进展以及和其他的投资者保持联系。“派出所目前的说法是让大家先登记,他们会向上汇报,让大家等通知。”

李先生则表示自己从7月12号开始就往王家墩派出所打电话,但一直占线,直到7月16日才打通。“派出所的民警说已有上万人报案登记。”

记者注意到,乐居财富官网于7月15日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署名为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据公告,2018年7月13日,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对乐居贷金融涉嫌集资犯罪立案侦查,目前案件侦办工作正在开展中。公安机关将依法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尽最大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并依照法律程序适时公布案件进展情况。上述公告还留下了咨询电话,这也正是王家墩派出所对外电话。

对于上述公告,今日(7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工作人员证实上述公告属实,并称投资者就相关事宜可以致电王家墩派出所咨询。

随后,记者继续以投资人身份致电王家墩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案件由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经侦部门主办,派出所这边目前主要负责登记投资人信息,后续若有进展将及时通知投资人。

与美股公司盛世乐居同一楼层办公

涉及金额超13亿元,目前报案人数达上万人,为何乐居财富平台引来这么多投资者?“我是听说这个平台有个关联公司已经上市了,就以为比较靠谱。”杜先生说。

天眼查信息显示,乐居贷金融大股东为郑炜,持股比例为48%,此外崔蓓蓓和李建保分别持股比例为40%和12%。

记者进一步查询发现,美股上市公司盛世乐居也受郑炜控制。盛世乐居今年2月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SSLJ”。另据盛世乐居最新公告,公司主要办公地址也在泛海国际SOHO城4栋23楼,即与乐居贷金融在同一大楼的同一楼层办公。

就盛世乐居与乐居财富平台的关系等,7月17日~18日,《每日经济新闻》多次致电盛世乐居对外公开电话,但截至发稿仍未能接通。

巧合的是,几乎与乐居财富平台爆出失联消息同期,即7月12日晚间盛世乐居公告称,李建保经公司董事会委任及批准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接替原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郑炜的工作。

根据盛世乐居经认证的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郑炜因个人原因决定辞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的职务,并将不再负责公司的运营。

二级市场上,乐居财富跑路相关消息爆出后,7月12日当天,盛世乐居股价即大跌44.95%,此后的两个交易日继续分别下跌7.69%和10.26%,至7月17日虽略有回升,但四个交易日累计跌逾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居财富 乐居贷金融 盛世乐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