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百亿级私募6月调研热情下降五成,组团调研这11只股7月却有6只跑赢指数,龙头还暴涨16%!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8 21:58:58

数据显示,百亿私募6月共参与调研78次,涉及上市公司56家,调研次数环比5月减少53.01%。在6月百亿私募共同关注的11只个股中超半数分布在电子和医药生物领域。火山君这11只个股之中发现,动态市盈率超过100倍的只有卫宁健康和石基信息,其余9只个股动态市盈率均在30倍以下,7月以来,有6只个股跑赢沪指。其中石基信息领涨,7月以来涨幅达16.41%。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00074575_banner.thumb_head

6月A股市场呈现出单边下跌的行情,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下,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平均亏损4.09%。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机构的调研热情也受到打击,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6月调研次数相比5月减少48.78%,百亿私募调研热情也同样大幅下降,调研次数环比5月减少53.01%。

火山君发现,随着市场的调整,私募机构开始组团淘金低位股,在6月百亿私募共同关注的11只个股中超半数分布在电子和医药生物领域。

6月私募调研热情下降近五成

6月的A股呈现出单边下跌的行情,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下,私募基金整体业绩不佳在所难免,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6月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平均亏损4.09%。

随着市场的下跌,私募基金的调研热情也受到极大的影响,私募机构在6月的调研公司数量出现大幅下降,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整个6月私募机构总共调研904次,全月共有646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共调研上市公司195家,调研次数相比5月减少48.78%。此外百亿私募调研热情同样大幅下降,6月共参与调研78次,涉及上市公司56家,调研次数环比5月减少53.01%。其中调研个股数量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敦和资产8家、星石投资8家、凯丰投资7家。

另外,私募产品的发售难度明显加大。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6月份基金业协会新备案私募产品1748只,其中新备案证券类私募产品823只,占比47.08%,这一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4%。6月共有18家百亿级私募有新产品备案,共备案产品46只,相较5月减少11只,百亿私募备案数量已连续三个月下降。无论从成立还是备案情况来看,在剧烈的市场波动下百亿私募的发行热情都明显趋缓。

值得注意的是,从私募机构调研的板块来看,6月私募基金对于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关注度分别是15.04%、44.69%、40.27%,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关注度略有上升,而主板的关注度创年内新低。6月私募机构共同调研的前十名个股主要分布在中小创板块,仅TCL集团一家属于主板上市公司;从行业角度来看,被调研最多的前十名个股主要分布在TMT和医药板块。

私募抱团淘金医药生物超跌股

6月最受私募关注的个股是利亚德,而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LED应用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股价在今年二季度下跌22.71%。据6月20日公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5-60%,亮眼的业绩预期引来私募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6月有61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其中不乏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千合资本、敦和资产等百亿级私募。

随着市场的调整,私募机构开始抱团淘金低位个股,在6月百亿私募共同关注的11只个股中超半数分布在电子和医药生物领域。电子行业中,除利亚德外,同属于光学光电子板块的合力泰也受到星石投资、源乐晟资产等5家百亿私募的共同关注,机构主要关注贸易摩擦影响、客户结构、未来业务的增长点、纳米晶材料和LCP材料的管理情况等,受百亿私募关注的电子股还有华灿光电。

医药生物板块中,主要受关注的个股是亿帆医药、亚太药业、丽珠集团。虽然今年医药板块表现强势,但上述三只个股在今年二季度分别下跌20.35%、28.93%、18.81%,无论是作为防御板块还是作为进攻仓位,今年医药行业都是很多私募布局的重点板块之一,很多优质的医药股今年涨幅都比较大,因此部分私募会去寻找安全边际更大的超跌股。而民间股神林园今年以来旗下产品平均收益达到了10.1374%,而其中的秘诀主要还是大量布局了医药股。

火山君从上述11只个股之中发现,动态市盈率超过100倍的只有卫宁健康和石基信息,其余9只个股动态市盈率均在30倍以下,7月以来,有6只个股跑赢沪指。其中石基信息领涨,7月以来涨幅达16.41%。

而目前的A股市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活跃资金集中火力阻击超跌股,尤其是低位、低价超跌股,这类股票已经成为这段时间游资的主战场;种种迹象显示,当前市场缺乏炒作主线,资金无序乱窜炒一把即跑。在指数缩量震荡的情况下,虽然局部赚钱效应尚可,但盘面更多只是交易型机会,选准热点快进快出,“赚快钱”最符合当前的行情特点。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