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昆仑银行第三大股东有望易主 中海投资拟出清3.74%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8 21:24:04

中海投资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披露拟出清昆仑银行股权,共计3.85亿股,持股比例为3.74%。值得一提的是,中海投资是昆仑银行的第三大股东。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王可然    

7月18日,中海投资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披露拟出清昆仑银行股权,共计3.85亿股,持股比例为3.74%。值得一提的是,中海投资是昆仑银行的第三大股东。

北交所官网显示此次转让股权暂以预披露的形式发布,中海投资公司暂未披露转让股权挂牌金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中海投资股权交易负责人询问交易金额和出清原因,对方表示,交易金额主要根据意向受让方洽谈来定,不方便告知出清原因。

根据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的评级报告显示,对昆仑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确定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据悉,昆仑银行前身是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截至 2017 年末,昆仑银行注册资本102.88亿元,前三大股东分别是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市财政局和中海投资,持股比例分别为77.09%、4.99%和3.74%。

截至2017年末,昆仑银行资产总额3175.25亿元,同比增长8.29%,全年净利润为29.68亿元,同比增长16.3%,不良贷款率1.57%,较上年有所下降。资本充足率16.48%,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5.33%,三项指标全部高于银保监会要求。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中海投资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26日。2016年3月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从上海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中海海运(集团)总公司和广州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手中接过中海投资的所有股权,中海投资成为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昆仑银行 中海投资 股权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