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窗口指导银行增配低评级信用债投资

2018-07-18 21:11:59

7月18日晚,网传央行近日窗口指导银行,将额外给予MLF资金,用于支持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对于贷款投放,要求较月初报送贷款额度外的多增部分按1:1给予MLF资金,多增部分为普通贷款,不鼓励票据和同业借款不鼓励。对于信用债投资,AA+及以上评级按1:1比例给予MLF,AA+以下评级按1:2给予MLF资金,要求必须为产业类,金融债不符合。

记者从数位银行金融市场人士处确认了该消息。一位银行金融市场部门负责人表示,已收到通知,且央行对银行有具体的额度要求。另有金融市场部门人士表示,有听说该通知,但尚未按到文件。

另有机构人士表示,起因是由于近期债券风险事件较多,债券投资人涌向AAA等高评级债券,导致低评级债券发行人压力较大。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编 张益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