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帝线下“退全款”频现“不流畅” 公司回应:已妥善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8 21:59:32

华帝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消费者在线下购买“夺冠套餐”产品时确实需要和门店签署协议,“(消费者)在参加活动之前就会签订,(这)也是保障购买者权益。”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宋思艰    

____________.thumb_head

▲ 图片来源:摄图网

自7月16日华帝宣布全面启动“退全款”的活动后,外界对华帝“退款”的执行保持高度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线上“退全款”变成“退购物卡”饱受外界质疑外,7月18日《法制晚报》报道了一则南京华帝消费者声称退款遇阻的消息,随后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法治进行时》也报道称,北京地区的多名经销商表示地区仓库被法院查封、京津公司总经理王伟失联,无法开展退款活动。

今日(7月18日),就华帝频频传出的线下退款“岔子”,华帝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京消费者的退款问题是沟通中产生的误会,目前已妥善解决。该负责人还称,京津地区的退款正常进行。

华帝股份负责人:线下购买确需签协议

根据华帝方面披露,此次“冠军退全款”活动中,线上渠道退款以购物卡形式返现;线下渠道,主要是经销商承担约5000万元退款。

在华帝宣布启动退款的第3日,7月18日《法制晚报》报道称,家住南京的夏女士6月7日在南京新街口苏宁电器专柜购买了华帝抽油烟机,夏女士购买的正是“夺冠套餐”。但是当7月16日一大早,夏女士到华帝门店咨询退款时,却被告知因为没有协议而无法参与退全款活动。

7月18日下午,华帝股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报道内容,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介入当地进行调查,后来据当地反馈了解,主要是沟通产生误会,在总部督促下,目前该问题已经妥善解决。消费者也出面澄清了。”

随后,上述负责人向记者提供了当事人夏女士的微博截图。截图显示,夏女士7月18日14时左右发布微博称,“因7月16日在华帝门店退全款事宜过程中与华帝员工存在沟通误会,导致了后面的投诉和大量的媒体跟踪报道。事后,华帝公司和苏宁易购与我积极联系,且态度诚恳并协商解决问题,如今已达成一致,本人对解决结果满意。”、“希望此事就此结束。”

上述华帝负责人还向记者表示,消费者在线下购买“夺冠套餐”产品时确实需要和门店签署协议,“(消费者)在参加活动之前就会签订,(这)也是保障购买者权益。”

京津地区线下被曝无法退款

当世界杯营销“撞”上华帝京津地区经销商王伟失联,华帝在京津地区的动静也备受外界关注。7月18日,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法治进行时》报道称,记者来到北京市朝阳区闽龙广场的一家华帝销售门店时,问及工作人员“退货怎么退”,对方回答,“北京天津都没有,不参加这活动。北京的代理商都跑了……”

BTV报道显示,华帝北京门店工作人员还表示,整个北京和天津的销售门店都无法给消费者退款,目前来看,只有线上消费者可以办理退款。多名经销商表示地区仓库被法院查封、京津公司总经理王伟失联,无法开展退款活动。

7月18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到报道所称的闽龙广场的华帝门店时,华帝门店所在的家居建材商场已结束当天营业,因此记者尚无法证实上述报道内容。

前述华帝方面的负责人则对记者回应,“京津地区退款活动正常。我们为该地区设置了专线通道,陆续已经有该地区的消费者拿到退款了。”据其透露,华帝目前已经相继在北京、天津、张家口、廊坊四地的本地媒体发布整版广告,发《致用户公告》,提醒符合退款条件的消费者直接致电华帝客服专线咨询或退款。

记者注意到,7月17日,华帝股份(002035,SZ)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对于京津地区的退款问题表示,“关于京津地区的问题,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方面进行商讨,会尽快出解决方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界杯 华帝股份 夺冠套餐 退全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