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高管欲减持 这家公司却受买方机构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8 18:04:35

公司董事欲在6个月内计划减持300多万股,上半年业绩小幅预增5%至35%,这家看似没有亮点的公司近来却备受机构关注。仅在7月16日,就有50多家机构前来调研,而这一批机构中,主要以基金和投资公司等买方机构为主。那么,买方机构到底关注哪方面的内容?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190814114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公司董事欲在6个月内计划减持300多万股,上半年业绩小幅预增5%至35%,这家看似没有亮点的公司近来却备受机构关注。仅在7月16日,就有50多家机构前来调研,而这一批机构中,主要以基金和投资公司等买方机构为主。

日前,美亚柏科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至35%。业绩预告公布不久,有超50家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在听取了公司的业绩汇报后,机构对美亚柏科在跨警种大数据平台建设市场当中,有怎样的市场机会以及跨警种大数据平台启动的时间点和市场规模等问题表示关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美亚柏科称,公司积极参与部级平台建设,同时今年也增加了人员配备,加大了大数据平台的研发和投入,好的表现会带来相应的订单机会,公司也希望看第三季度能否转化为订单。部级平台的建设具体分几期,每期多少目前还不清楚,得看后续的具体执行。在部里平台的深入参与,更有利于后面入围采购名录的资格和业务的推广。

而对于在大数据平台一年几十亿的空间里,公司竞争对手是什么情况的问题,美亚柏科也给予了回应。公司表示,竞争对手主要是几个研究所和央企,公司目前在大数据信息化领域不是最大的,最大的有十几个亿元的收入水平,公司从2014年开始依托电子数据取证能力切入大数据信息化业务,目的在于为全警种提供大数据平台。

美亚柏科的产品定位与其他竞争对手有比较大的差异,优势主要在于熟悉全警种业务,能够把各个细分警种的大数据给到各个司法和执法部门使用。公司也积极结合国内互联网发展特点,构建了许多预防及社会治理服务。

光大证券分析指出,美亚柏科是国内领先的电子数据取证与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业务布局"四大产品"和"四大服务"体系,随着电子取证业务向区县级下沉以及向多警种多行业延伸,以及网络安全大数据业务的快速拓展,公司业绩也逐步迎来加速拐点,有望迈入发展快车道。但公司也存在组织机构调整进度影响业务合同实施、大数据推进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减持 买方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