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生生物“疫苗门”引卫健委“密切关注” 股价已连续三天一字跌停

华尔街见闻 2018-07-18 17:13:15

长生生物公告称,对狂犬疫苗的召回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亿元左右,疫苗停产则预计将减少2018年下半年营业收入约5.4亿元左右。全年减少的营收预计接近去年营收的一半。

图片来源:东方IC

在药监局指出长生生物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并责令停产后,长生生物、国家卫健委纷纷予以回应。

长生生物宣布正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毛群安局长则在接受采访时称,疾控局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保持密切沟通。

受“疫苗门”影响,长生生物股价已连续三天一字跌停。今年迄今,该公司股价涨超50%。

7月18日周三,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预计上半年盈利21140万元–31711万元,比上年同期变动-20%-20%。

公告还写明:由于公司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该项召回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亿元左右,净利润约1.4亿元。

此次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停产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较大的影响,预计将减少2018年下半年营业收入约5.4亿元左右。

由此,狂犬病疫苗事件预计将减少长生生物2018年营业收入约7.4亿元,接近该公司2017年全年营收的一半。

周日(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称,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飞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证书编号:JL20180024),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此外,本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

周一复盘后,长生生物无悬念跌停。后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泰达宏利基金下调长生生物估值至16.11元/股,与当天22.1元的股价相比,估值下调了27%,相当3个跌停。

周二,长生生物子公司长春长生在官网发布声明称,此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疫苗尚未出厂销售,全部产品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为保证用药安全,公司正在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

我们郑重声明,公司所有已经上市的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注册标准,没有发生过因产品质量问题引起的不良反应事件,请广大使用者放心。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生生物 疫苗 跌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