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暴涨,到底发生了什么?

华尔街见闻 2018-07-18 16:42:53

在7000美元下方徘徊一个多月后,比特币一夜间突然暴涨近10%,带动其他数字货币集体大幅蹿升。币圈在狂欢,分析师却蒙圈了。

在7000美元下方徘徊一个多月后,比特币一夜间突然暴涨近10%,让所有人都蒙圈了。

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30左右开始,比特币价格突然直线蹿升,在不到一小时时间内大涨约600美元至7390美元附近。截至目前,比特币价格报7321美元,24小时涨幅超过9%。

这是6月8日以来比特币首次重新回到7000美元上方,在这一“币王”的带领下,数字货币集体暴动,CoinMarketCap统计的市值最大的100种数字货币几乎全线上涨,过去24小时内以太币涨近5%,瑞波币涨6.7%,比特币现金涨6.6%,EOS涨近10%。

和过去消息面推动价格瞬间暴涨不同的是,这一次数字货币的集体大涨的背后没有任何新的利好因素。币圈狂欢,分析师蒙圈。因此,不少人开始将目光瞄向了技术面因素。

彭博援引Digital Asset Research分析师Lucas Nuzzi表示,目前并未看到触发这一波暴涨的直接因素,不过在一些交易人士看来,比特币正在形成头肩底形态,而且交易量也有大幅上升,这可能是背后原因。

在CNBC报道中,BKCM公司CEO Brian Kelly也提到,比特币这一波暴涨的支撑因素来自技术面。他称:

在过去三周中,6800美元一直是强大的阻力位。我认为不少人过去据此做空,刚刚他们被打肿了脸。

虽然没有直接诱因触发比特币凌晨暴动,但值得注意的是,频遭监管加强、交易所被盗等利空消息袭击的数字货币领域,近日获得难得的喘息机会。不仅如此,一些虽然看上去算不上重大利好,但对于数字货币行业有利的消息,也在接连出现。

图片来源:摄图网

IBM支持的新型稳定币问世

美国初创公司Stronghold昨日宣布,基于Stellar区块链推出名为“Stronghold USD”的稳定币。它和Tether公司所发行的Tether(USDT)一样,与美元1:1挂钩。

IBM当日表示,将利用Stronghold USD进行试验性探索,帮助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更快、更安全的处理支付业务。因此这种稳定币也主要面向金融机构、跨国公司以及资产管理公司等企业,不过在未来数月也有可能向个人投资者开放。

Stronghold创始人兼CEO Tammy Camp称,这种代币让用户可以在不同企业之间无缝进行支付以及外币兑换,同时也可以用来购买其他资产和其他代币。

IBM则强调,Stronghold USD拥有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承保的美元支持,其储备由专注于区块链的资产管理公司Prime Trust托管。

Coinbase可提供证券化代币交易服务

美国最大的数字货币公司之一Coinbase周一对彭博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金融业监管局(FINRA)批准了Coinbase收购Keystone Capital等三家券商,这些交易将令Coinbase能够提供被视作证券的数字货币,并将其业务置于联邦监管之下。

Coinbase目前提供的交易包括比特币、莱特币、以太币和比特币现金。上周五,该平台宣布,计划添加几种新币种,包括Cardano(ADA)、Basic Attention Token(BAT)、Stellar Lumens(XLM)、Zcash(ZEC)和0x(ZRX)。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彭博今晨6:17分的一篇新报道又表示,Coinbase在邮件声明中称,关于SEC和FINRA批准其收购Keystone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因为批准的过程并不涉及SEC。“对于*(券商)控制权转移的申请,SEC的批准并不是必须。”

权威国际机构发声

全球金融监管机构金融稳定委员会(FSB)在昨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数字货币“目前对全球金融稳定并不构成实质风险”。

与此同时,FSB还称,计划针对银行和大型金融机构进行数字货币资产的监管。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全球最大资管表露兴趣

上周日,不少媒体报道称,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成立了一个工作组,以调研如何搭上比特币及数字货币领域快速发展的便车。

Black Square Capital分析师对此评论称,贝莱德对数字货币资产进行探索并不算意外,不过对于数字货币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他称:

作为世界最大资管公司,他们表露出的兴趣可能会成为价格上行的催化剂,也将鼓励其他资管公司开始认真研究投资数字货币领域,即便是那些采取相对保守策略的公司。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周一彭博电视采访中,贝莱德CEO Larry Fink表示,他们的客户对数字货币没有任何兴趣。他提到:

我不认为有任何客户希望持有数字货币敞口。

我们有听到任何一位客户说“我需要参与这个领域”。

高盛将迎来新任CEO

高盛昨日宣布,索罗门(David Solomon)将于10月1日起担任高盛CEO,接替现任CEO贝兰克梵。

索罗门现年56岁,1999年作为合伙人加入高盛,管理杠杆融资团队,2006年成为投行部门联席主管,2016年被提拔为高盛联席总裁。一年多后被任命为独立总裁,明确了接班人身份。

上个月,索罗门曾表示,高盛再考虑进一步增加比特币及数字货币相关的服务。

今年4月底,高盛高薪聘用了数字货币交易员Justin Schmidt,希望能够搭建起一个比特币交易平台,可能他会带领团队在高盛推出一个加密货币交易柜台。高盛如果建成这个项目,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创建比特币交易平台的大型银行。

华尔街传奇人物入场

据多家媒体报道,Point72资管公司创始人、华尔街传奇对冲基金经理Steven Cohen投资了专注于数字货币的对冲基金Autonomous Partners。

Autonomous Partners由早期数字货币倡导者Arianna Simpson去年创建,Simpson上周表示,该基金该还获得了顶级风投Union Square、Coinbase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和Craft Ventures联合创始人David Sacks的投资。

有意思的是,在今年播放的美剧《亿万》(Billions)第三季中,基于Cohen打造的剧中主角Bobby Axelrod曾数次使用数字货币,包括发给员工的灰色奖励,以及给予投资者的回报。

华尔街见闻 张家伟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 区块链 币值 虚拟货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