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收评:沪指尾盘跳水跌0.39%失守10日均线 收4连阴

证券时报 2018-07-18 15:22:50

沪指连续四日收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87.26点,跌0.39%;创业板指报1607.88点,跌0.85%。



两市午后跳水,创业板翻绿,沪指回吐涨幅翻绿跌至2800点关口下方。从板块来看,电力、旅游、环保表现稍好,地产、家电、计算机、军工均走势疲软。沪指连续四日收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87.26点,跌0.39%;创业板指报1607.88点,跌0.85%。

华林证券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趋势暂没有改变的迹象,A股资金净流出或将加大。加上贸易战对全球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不断。短期A股的反弹不宜期望过高,操作方面,谨慎观望,切忌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国信证券认为,虽然上半年经济数据亮点不多,但仍有一定的政策空间来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沪指日线三连阴,基本消化上周大涨所积累的短期阻力,后续市场可能还会反复,但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包括中报业绩向好且前期调整较多的标的。中期宜布局安全边际较高、现金流较优的优质公司,耐心持有,以时间换空间。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目前仍延续弱势反弹,但反弹行情比较集中于前期超跌的中小创内的部分行业龙头,整体市场尤其权重板块弱势明显,对于投资者来说操作难度极大,市场量能也极度萎缩,预计后期市场仍有望延续一段时间的弱势反弹行情,但同时也要谨防大盘出现二次探底的走势。目前正处于中报披露期,应该看到在上半年如此弱势的行情下,一些旗下主要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盈利能力大幅上升的如神马股份,风华高科等一批公司丝毫不惧大盘影响,走出了特立独行的上升行情,总结这些企业共同的特点就是主要产品处于景气度大幅提升阶段,并且至少未来一年内仍将处于景气阶段,同时主要产品总体产能或由于环保原因,或由于技术壁垒原因受到限制,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其他企业无法进入或者扩张产能,而纵观目前开始预披露的中报,有很大一批企业据有同样的特点,建议投资者可以认真甄别,在目前低迷的市场中寻找这些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