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打造“新都智造” 成都新都区发力智能制造行业研发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8 12:12:53

7月17日,成都市新都区、锦江区、金堂县等12个区(市)县共签约重大项目39个,协议金额1437亿元。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80718121246.thumb_head

7月17日,成都市新都区、锦江区、金堂县等12个区(市)县共签约重大项目39个,协议金额1437亿元,现场签约项目20个,协议金额847亿元,项目覆盖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智能家居、生物医药、文创旅游等重点产业领域。这场以“共享市场资源?共建智造之都”为主题签约仪式是2018年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首季)第十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竞进赛收官活动。西南交大、成都市轨交集团、成飞集团、北大资源、复星国际等5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参加。

会上,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介绍了新都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智能家居等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明确提出“新都将打造现代轨道交通航空装备研发制造中心、国际智能家居研发制造中心,全力支持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和智能家居产业领先发展”,并向广大企业家发出邀请,欢迎到新都实地考察、投资兴业。

“新都智造”名片:“火车头”和“发动机”

新都作为成都市传统工商业强区,产业基础雄厚,工业体系门类完善,其中轨道交通、航空作为成都市明确的新都主导产业,将成为引领新都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和“发动机”,成为“新都智造”走向世界的名片。

许兴国介绍,新都区坚持技术创新引领发展,联手高校和国家级实验室创新团队积极打造产业技术制高点,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人才优主体、开放促突破等六大支撑。智能家居方面,正努力将家具园区打造成为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智慧家居产业新城。

据悉,在17日新都区签约项目中,北大资源国际智慧家居产业新城项目拟投资136亿元,投资建设区域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和城市新名片,加快建设国际智能家居研发制造中心、家居商贸展示基地、高端家居制造基地等,打造具有高体验价值的北大资源新繁国际智慧家居产业新城项目;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校地合作项目,共建轨道交通创新谷、轨道交通国家质量基础平台(NQI)、磁浮产业园、轨交产业孵化园、总部基地等项目,复星集团、襄阳国铁等项目也成功落户新都。

“百日擂台赛”收官之战

会上,市发改委介绍了全市“资源市场换投资”相关情况,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提出“资源换项目、市场换投资”,着力以制度创新推动公共资源高效利用,以优势创新推动全市招大引强,目前已梳理出首批资源,将充分用好独特资源和市场优势,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蓉城、留在蓉城。市经信委介绍了全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成都紧紧围绕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提出必须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增强西部经济中心功能,大力支持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优势产业领先发展。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全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首季)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竞进赛的最后一场,是全市为期100天集中火力抓好投资促进工作的收官之战,下一步新都区将不断完善提升产业发展环境 ,强化产业政策支撑,加快产业载体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置,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投资新都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都 智能制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