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奈飞二季报远逊预期盘后暴跌14% 今年将投入120亿美元做原创内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7 15:58:21

美东时间周一(7月16日),奈飞公布了今年二季度财报,当季营业收入和新增订阅用户均低于市场预期,新增用户甚至比该公司自己的预估水平和市场预期水平都少了100多万。财报发布后,Netflix盘后暴跌14%。《华尔街日报》报道,今年奈飞将会投入80亿美元用于原创著作内容,40亿美元投放到原创节目和电影,累计投入将达到120亿美元。

Qq__20180717152639.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实习记者 谢陶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余冬梅

上周奈飞斩获了112项艾美奖提名,打破了HBO连续17年在艾美奖提名的垄断。当舆论还在为奈飞在影视内容上取得的不俗成绩叫好之际,股市却泼来一盆“冷水”。

美东时间周一(7月16日),奈飞(NASDAQ: NFLX)公布了今年二季度财报,当季营业收入和新增订阅用户均低于市场预期,新增用户甚至比该公司自己的预估水平和市场预期水平都少了100多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周一盘后,奈飞股价一度暴跌超14%,至344.24美元。这是今年奈飞股价一路高涨一倍多以来的首次暴跌。

奈飞公布财报股价暴跌 下调第三季度业绩预期

根据CNBC的报道,奈飞周一公布了其第二季度财报,当季营业收入比预期略少,但是新增订阅用户数却远远低于预期。美国国内的新增订阅数只比预期的一半多一点。在连续5个季度达到订阅数增长指标后,奈飞在今年第二季度遭遇增长“瓶颈”。周一盘后,奈飞股价一度暴跌超14%。

奈飞最新财报显示,当季营业收入为39.1亿美元,低于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预期的39.4亿美元。国内订阅数新增67.4万,低于预期的123万;国际订阅数447万,低于预期的511万。总的订阅数约515万,低于此前奈飞估计的620万,也远远低于第一季度的714万。奈飞公布的每股收益(EPS)为0.85美元。汤森路透统计的则为0.79美元。

在新的报告中,奈飞下调了第三季度的业绩预期,整体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奈飞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为39.88亿美元,市场预期为41.27亿美元;第三季度的EPS为0.68美元,市场预期是0.72美元;新增订阅用户为500万,市场预估新增约600万。

彭博社报道称,奈飞的新增订阅数远未达标,引发了一系列担忧,包括网络视频内容服务目前是否存在投资泡沫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奈飞公布财报之前,就有分析人士表示担忧。马克·泰伯(Mark Tepper),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CEO称:“今年初以来奈飞的股价一路走高,涨幅超过100%。但是奈飞正遭到竞争对手亚马逊、Hulu、迪士尼、AT&T的冲击,各家都在加快视频内容领域的布局。未来,奈飞股票的涨势或许很难持续。”

奈飞将这次新增订阅用户数未达标归咎于内部的错误预期。奈飞还认为,非美货币汇率下跌造成国际市场营业收入的轻微下滑。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奈飞在过去的10个季度,有过3次类似的错误估计,每次都导致其股价“螺旋”下跌。这次的股价暴跌或将影响奈飞下半年的发展势头。

奈飞下半年依旧加大投入 重点布局印度市场

奈飞的首席董事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告诉投资者:“我们之前就看到过类似的“剧情”,我们2年前就做出过类似的错判。业务总是有起有伏。股价下跌并不会影响我对奈飞业务的乐观预期。奈飞已经打好了很稳固的基础,我们的发展势头很强劲。”

业内人士称,如果迪士尼和二十世纪福克斯达成了视频内容服务的相关协议,逐渐从奈飞平台剥离的话,势必会对奈飞造成冲击。

然而,奈飞的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表示:“对此,我并不担心。近几年,迪士尼和福克斯的视频内容在奈飞上的播放量占比呈逐年下降趋势。奈飞在很久以前就开始布局、生产自己的原创电影、电视节目等视频内容。”

奈飞庞大的付费用户群体,支撑了其在视频内容上的大量投入。《华尔街日报》报道,今年奈飞将会投入80亿美元用于原创著作内容,40亿美元投放到原创节目和电影,累计投入将达到120亿美元。与之对比,亚马逊和HBO的投入就显得“相形见绌”。HBO预计投入20亿美元。

同时,奈飞加紧布局印度市场。作为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国家,在新增订阅用户上前景良好。周一,奈飞表示,由其首次在印度制作的电影Lust Stories和Sacred Games在今年惊艳亮相印度市场。奈飞还加大投入,邀请名人制作独家专访节目。今年5月份,奈飞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及其夫人签下多年合约共同制作电视节目与纪录片。预计今年,奈飞将会有700部原创电视节目和电影,其中有80部是针对非英语市场的。

在谈到今年各大强劲的竞争对手时,奈飞表示,虽然视频内容领域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但观众有着不同的“胃口”,视频内容的空间还很大,容得下更多的玩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奈飞 二季报 不及预期 内容领域布局 印度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