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都市丽人聘任维密前总裁为首席战略官 新一轮战略规划可期

2018-07-17 09:27:32

7月16日,都市丽人 (02298-HK) 发布公告,称已聘任 Sharen Jester Turney 女士为集团首席战略官,自2018年7月1日起生效。Turney 女士加盟后,主要负责集团战略规划和执行,提升品牌形象,产品企划和引入设计师,并对海外并购项目及零售运营各方面给予建议。

公开信息显示,Turney 女士曾于2000年担任全球领先的贴身衣物零售商 Victoria‘s Secret (维多利亚的秘密,简称“维密”) 旗下的 Victoria’s Secret Direct 之总裁兼CEO,使其收益跨越10亿美元里程碑;并于2006至2016年担任维密总裁兼CEO。在其领导下, 维密的收益由45亿美元增长至70亿美元。此前, Turney 女士还曾于大型奢侈品牌 Neiman Marcus 任职十年,曾担任 Neiman Marcus Direct 的总裁兼CEO。

业内人士分析,本次聘任全球知名内衣品牌“维密”前总裁兼 CEO Turney 女士,将对都市丽人的品牌提升、营销策略和国际化路线大有裨益。此外,都市丽人也聘请了国际领先的咨询公司,罗兰贝格为其拟定未来5年的发展战略,所以相信都市丽人或将迎来全新一轮的战略规划。都市丽人在公告中表示,董事会相信Turney 女士在贴身衣物行业的专业知识及丰富经验可大幅提升集团的品牌运营能力,协助集团在中国及海外市场的发展。

在拓展品牌品类、提升品牌形象、加码电商渠道等有效措施的加持下,2017年以来,都市丽人业绩明显回暖。据2017年业绩公告显示,都市丽人2017年全年实现收入45.42亿元,同比增长0.7%;经营利润为4.20亿元,同比增长37.4%;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为3.17亿元,同比增长31.0%。

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都市丽人也在注重资本引入,以实现公司的迅速扩张。2017年5月,都市丽人向世界投资巨头复星国际的一家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复星瑞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每股认购价2.5港元配股2.4亿股。交易完成后,复星国际成为都市丽人战略性股东。而此前的2010年,都市丽人还接受了国内知名风投机构今日资本投资,实现迅猛发展。

2018年4月,都市丽人则与京东、腾讯、唯品会控股等属下全资附属公司订立认购协议,认购方以每股认购价4.2港元认购公司合计共约1.21亿股,拟由公司用作为集团销售分销渠道改革、潜在合并、收购和合作项目及一般流动资金用途供给资金。都市丽人成为国内少见的同时获得几大明星资本和互联网巨头入股的公司,在成长的不同阶段分别获得今日资本、复星国际、京东、腾讯、唯品会等入股。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都市丽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