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媒体:高盛CEO接班人明日宣布 午盘前股价涨超1%

华尔街见闻 2018-07-16 23:37:34

最新消息称,高盛将于周二正式提名David Solomon为公司下任CEO,现任CEO贝兰克梵将继续担任过渡期CEO。周二高盛将于美股盘前公布二季报,周一午盘前股价涨超1%。

50040143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财经媒体CNBC援引知情人士称,高盛将于周二(7月17日)正式提名现任独立总裁所罗门(David Solomon)为公司下任CEO,接替现任CEO贝兰克梵。

不过贝兰克梵会继续担任过渡期CEO。华尔街见闻5月时曾提到,现年63岁的贝兰克梵或将于12月正式卸任,时间点可能与每年为退休合伙人举办的盛大晚宴重合。

此前据《纽约时报》透露,高盛最早在周一正式指定贝兰克梵的继任者。虽然外界早就知道所罗门会接棒,但正式提名CEO人选目的是帮助所罗门顺利地重组高管团队。

所罗门现年56岁,1999年作为合伙人加入高盛,管理杠杆化融资团队,2006年成为投行部门联席主管,2016年被提拔为高盛联席总裁。一年多后被任命为独立总裁,明确了接班人身份。

不过《纽约时报》称,外界普遍预期高盛会在今年秋季正式宣布CEO接班人选,现在提前到夏季中旬宣布,其动机尚未完全明确。

周二高盛还将在美股盘前公布二季度财报,股价在周一午盘前涨超1%。

新王登基 高盛帝国“班子重建”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高盛近期内部高管变动已经引发市场关注,普遍认为,所罗门的个人意志正对高盛决策产生影响,高盛内部的贝兰克梵时代正在宣告结束,所罗门时代正在开始。

据Business Insider,高盛5月宣布证券部门联席主管Pablo Salame和Isabelle Ealet将于6月离任,令45岁的Ashok Varadhan成为该部门唯一领导,其中,Ealet与贝兰克梵关系密切。所罗门还将决定是否将证券部门中的股票和固定收益交易部门放在一起或拆分。

在企业文化重整方面,所罗门曾表示,高盛的优先事项将是平衡员工间的性别比例,提升服务同一客户的不同业务部门协同性,他还是传统顶级投行高盛进军消费金融领域的主要推手。

华尔街见闻曾提及,准CEO所罗门不仅开始严肃研究如何提振业绩不佳的交易部门,也提出了新的方案产生数十亿美元额外收入。例如在达拉斯和西雅图等美国中型城市拓展投资银行业务、扩大高盛在线借贷业务Marcus,以及更多为大型企业客户交易外汇和大宗商品等。

高盛还在5月挺进了以前从不会碰的新业务领域:将与苹果公司联手推出信用卡。知情人士透露,新卡将搭载Apple Pay,并最快于2019年推出。分析指出,这对忙于转型的高盛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苹果可能给高盛带来数百万零售客户。

认识一下高盛“新王”——所罗门

所罗门绝对是史上与众不同的银行业一把手,因为他白天在华尔街指点江山,晚上则穿梭于各大夜店打碟,塑造了高盛下一代掌门人的非典型投行人生。他同时也是DJ圈里做投行最拿手的,据报道,他凭借这一业余爱好拿下了Spotify上市的咨询业务,可谓是工作兴趣两不误。

不可否认,高盛利润依然很高,股价处于历史巅峰,但长期以来的利润引擎——交易业务自金融危机后陷入萎靡。2009年交易部门一度创下330亿美元的收入,但现在收入仅为当时的三分之一。同时,迟迟未能在消费贷等领域一展身手,令高盛在从投行转型为商业银行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摩根大通和花旗。

为什么是所罗门可以接任高盛CEO?分析指出,所罗门在高盛寻求加速扩张时期证明了自己的业务拓展、增强投行团队整体实力以及招贤纳士的能力。据知情人士透露,贝兰克梵和高盛董事会对所罗门建立的债券承销业务印象深刻,该业务去年营收达到创纪录水平。所罗门还花费大量时间维护客户关系,他一度在15个月里与证券部门的客户举行了大大小小150次会议。

一位高盛内部人士称,所罗门有耐心且要求严格,有助于带领高盛完成将年营收增加50亿美元的计划。对于高盛董事会而言,所罗门通晓产品、理解价值、深谙市场、了解风险,是带领高盛走过150周年纪念日,并开启新时代的可靠人选。

更重要的是,在银行与科技巨头“抢人才”的大背景下,所罗门预计将带来一个全新的投行工作氛围,致力于将高盛从"血汗工厂"转变为一个能够确保员工工作与生活平衡的公司。所罗门曾要求年轻员工在没有项目时一周至多工作70个小时,他本人也追求美食与美酒,喜欢陪女儿做瑜伽。

所罗门曾在一场播客节目中说道,对于高盛这样的组织,若想吸引年轻人来与他们共事,领导人的生活方式非常重要。因为当他们看到高管们的生活时,会考虑:“我想要那样的生活吗?”

所罗门近期公开讲话都说了啥?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所罗门曾在5月警告称,资产价格调整到来会比想象得快。

所罗门认为,在一个长期以来资金都是如此廉价的环境中,人们更看重对收益率的追求,而不是担心市场出现回调。在这种贪婪大过恐惧的情况下,当市场重新定价资产价格时,将比人们预期的更为突然。

不过他对2018年剩余时间内的并购交易环境持乐观态度。他认为,CEO信心指数处在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全球的关联性增长正在以合理的步伐持续下去,大量的并购交易活动正在构建中:“就目前所能看到的指标而言,我预计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将看到一个十分强劲的并购交易环境。”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杜玉)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盛CEO接班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