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期中考试”成绩开始揭晓,私募:找业绩超预期的错杀标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6 22:21:48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500313159_banner.thumb_head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拉开大幕,截至7月16日,两市已有5家公司半年报亮相,中小板有4家,主板有1家。其中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司股价强势上涨,如全志科技净利润大增超10倍,其股价从7月9日至今短期涨幅超37%。而业绩预减的公司股价则顺势下跌。

对此有私募人士对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指出,在目前的市况下,市场将在震荡中反复磨底,但是转机正在逐步孕育,投资者操作上可结合中报寻找业绩超预期而前期被错杀的标的。

绩优大涨绩差就跌特征出现

沪指7月16日震荡走低,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继续萎缩。从A股的历史走势来看,在前期出现大幅调整的情况下,大盘往往会在较短时间内出现快速的反弹。国信证券研究指出,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A股大致出现过八次大跌反弹,反弹的时间在1个月到2个月左右,指数平均上涨幅度在17%左右。

大盘自1月底以来的调整,不仅对绩差股产生影响,连业绩“优等生”也不例外。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随着近期市场触底反弹,尤其是中报开始披露,个股的市场表现分化明显。绩优股自然受到资金的追捧出现连续上涨,而经营业绩下降或者预亏的个股就躺在了跌停板上。

从上市公司中报预披露来看,如净利润预计增幅在10倍以上的全志科技,公司在7月9日发布业绩预告,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300万~8000万元,同比增长4220%~4634%,主要是公司收入结构得到改善,另外公司在智能硬件尤其是智能音箱领域实现收入的大幅增长,公司还完成了智能硬件以及车载市场的布局。受此影响,全志科技股价连续大涨,5天时间涨幅达33.56%。

另外,耐威科技在7月13日晚间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300万~6022.53万元,去年同期为2409.01万元,同比增长120%~150%,业绩大超预期。受此影响,耐威科技股价7月16日强势涨停。

而业绩预减或预亏的个股,市场表现则是另外一番景象,不少个股均出现大幅下跌,如万隆光电在7月14日发布业绩预告,公司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60%~30%,公司盈利1069.88万~1872.3万元。受此影响吗,万隆光电估计7月16日出现跌停。而维宏股份也在7月14日发布了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业绩预计亏损,比去年同期下降97%~107%,受此影响,公司股价7月16日盘中跌停。

对此,优聚资本基金经理李荦对火山君表示,这是市场逐步回归正常,回归基本面的表现,业绩的确定性是现阶段投资的核心逻辑。只有能持续超预期,市场才可能去买单。

投资者更注重个股基本面

经过前期不断下跌之后,近期A股市场显现出一定的修复态势,深圳前海乾元资始研究总监仝栋告诉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在市场低迷并且经过一波下跌后,投资机构变得极为谨慎,情绪的溢价已经被大幅消耗,在指数企稳后,业绩确定的股票随即展开上涨,核心体现的是价值投资策略以及机构对确定性机会的追捧。市场将在震荡中反复磨底,但是转机正在逐步孕育,投资者操作上可结合中报寻找业绩超预期而前期被错杀的标的。

赛亚资本罗伟冬告诉火山君,在前期,市场投机氛围较浓,部分投资者对于公司基本面基本不看,只看公司概念。不过在今年市场出现一些新问题,那就是不少上市公司股东的股权质押被爆仓,个股股价下跌厉害,对此市场投机气氛收缩不少,投资者更加理智,逐步向价值投资靠拢,尤其是在目前的市况下,更加注重个股的基本面。

而在东方马拉松的钟兆民看来,牛市熊市都不是大事,低位A股值得介入。从长期来看,还是好企业能真正赚钱,只要持有的股票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牛熊只是一时的,最终都会过去,都会恢复正常,企业的内涵价值才是根本。越是市场低迷,越能凸显价值投资的优势。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