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世界杯落幕,“球球似道”圆满收官!达哥说几句心里话

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2018-07-16 19:50:37

随着世界杯落下帷幕,道达号“球球似道”栏目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那么,在道达号世界杯活动中,读者的获奖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Upload_153174142875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2018俄罗斯世界杯终于落下帷幕,法国队成为最终的赢家。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陪伴,道达号“球球似道”栏目也将在今天画上圆满的句号。

法国队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而道达号也有200多位网友,因为成功预测法国队的夺冠,也将获得达哥为大家准备的礼物。然而,想到今晚没有球赛看,达哥心中难免有些失落和空虚。所以,今天达哥想借此机会,和大家说几句心里话。

一个多月前,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开幕。而道达号三位好友,达哥、庖哥和牛博士大家既是投资上的同伴,同时也有相同的爱好,因此一拍即合,启动了这次“球球似道”栏目。

当时,大家的想法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不妨在一起侃球聊天的同时,也希望从中能够悟出一些与投资有关的道理,所以,侃球三人组的聊天,顺其自然的就持续了30多天。而最让达哥没想到的是,我们关于冠军球队的预测,竟然吸引了几千位热心网友的积极参与,更没想到的是,冠军法国队虽然算不上大热门,但依然有200多位道达号网友成功预测,真不愧是高手在民间,你们都是“预测帝”。

今天,世界杯终于落幕了,“球球似道”的活动也将就此告一段落。今天,达哥就借此机会,发几句感慨,聊聊心里的话。

首先,对于道达号网友的积极参与,达哥感到无比欣慰。“球球似道”栏目推出之初,达哥曾经也感到过困惑。作为球迷,这可能只是达哥自己的兴趣爱好,而道达号是众多股民的聚集之地,网友当中,可能球迷并不多,究竟有多少人愿意听达哥侃球,达哥其实并没有多少信心的。

不过,一个月下来,达哥发现效果其实非常不错,尤其是网友们留言的积极性,更是没有想到的。世界杯比赛,不少都是在深夜甚至凌晨举行,达哥发现,不少网友真的是半夜三更在道达号上留言,更是让达哥感动。

此外,通过与网友们的互动,达哥发现,道达号的网友群体真的是卧虎藏龙,不少朋友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包括大家对股市的领悟,也是非常独到和深刻。所以,正是因为有了这次“球球似道”的活动,达哥也从网友中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并且从中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以前,大家都说,达哥是老师。然而,达哥、庖哥和牛博士,其实也是各位网友的学生。

其次,在世界杯期间,虽然比赛看得很热闹,但是我们的A股市场,却表现得非常惨淡。而股市,是我们道达号存在的基础,所以在侃球的同时,我们依然需要通过足球,而对我们的投资有所感悟。

正如昨晚我们聊到的,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不论谁胜谁负,其实本质上是没有输家的,他们都已经证明了自己。而两只球队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他们都具备了自己独有的品质,只有具备了这样的品质,也才能成为成功者。而在股市上,要想成为真正的牛股,同样需要具备极其优异的品质,不论是白马股,还是黑马股,都是如此。因此,我们在寻找股市中的“法国队”时,真的就要擦亮眼睛去仔细辨别。

第三,达哥还想说的一点是,世界杯进行的每一场比赛,达哥、庖哥和牛博士都会对比赛进行预测。然而,64场比赛下来,我们的预测成绩是什么呢?达哥和牛博士成功预测32场比赛,庖哥成功预测31场比赛。换句话说,作为资深球迷,我们三人的预测准确率才刚好50%,这确实太低了。而我们侃球三人组,也真的是“韭菜”三人组。

所以,达哥想说的另外一句心里话就是,“赌球”真的不靠谱,娱乐一下还行,但如果想靠“赌球”来发家致富,那会比“韭菜”还惨。而对于“赌球”,一旦预测错误,那就是连本金都收不回,连止损割肉的机会都没有。所以,我们投资股市相对还是要靠谱一些。只要有正确理性的投资理念,外加把研究的功夫做扎实了,总会有希望获取超越大盘的投资收益的机会。

今天,“球球似道”也随着世界杯的落幕而即将结束了。但达哥觉得,这并不是结束,而只是一个新的开始。非常感谢道达号的各位网友,今后,我们还会在适当的时候,推出类似的与网友交流互动的新栏目。达哥相信,越多的思想的交流、思维的碰撞,总能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收获。我们真正希望为大家带来的,还是更多观点的交流、更开阔的视野呈现,以及认识更多的网友。

最后是颁奖时刻!

根据道达号统计,此次成功预测法国队夺冠的网友共有201名,这里无法全部将获奖名单公布出来。根据此前的奖励规则,凡是猜中法国队夺冠的网友,都已经获得了第七期、第八期《股月奇谈》的免费阅读权限,以及获得道达号微信头像精致勋章。

另外,除法国队外,预测球队进入四强的网友,也将获得道达号微信头像精致勋章。具体数据为:猜中克罗地亚进入四强的有4人,猜中比利时的有18人,猜中英格兰的有23人。目前,道达号微信头像精致勋章已经全部发放完毕,如下图所示:

此外,在“球球似道”文章下留言的读者,共产生240人次的精华留言,这些读者已获得共计4800个牛币。

终极大奖来了!Freeman、疏影、彩霞等三名读者的世界杯活动投稿被采用,这三位读者将获得多达6期的《股月奇谈》(即半年)。(明天,我们将推送网友彩霞的投稿)

恭喜以上网友!

没有获得奖励的网友,也不要气馁,我们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互动活动,下次的奖励在等着你们!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界杯 球球似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