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退欧再起波澜:辞职抗议的前高官要求举行新公投

华尔街见闻 2018-07-16 16:53:29

前英国大臣Justine Greening要求进行第二次公投并重拟英欧未来关系的提案。特蕾莎的“软退欧”提案已遭到许多官员的不满,包括Greenings在内的多位官员已辞职抗议。

251517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英国退欧又起波澜。周一,前英国大臣Justine Greening要求进行第二次公投,她要求就英国与欧盟建立的新关系重拟提案。

前教育大臣、亲欧派英国国会议员Justine Greening于1月辞去政府职务,她认为无论对于希望英国继续留欧的人,还是支持退欧的人,目前的提案都不能满足任意一方的诉求。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Justine Greening主张草拟一份“三选一”的投票提案,即要么退欧,但与欧盟保持紧密的贸易关系;要么彻底退欧,断绝双方往来;要么继续留在欧盟。

路透社指出,Greenings认为,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把退欧的最终决定权交还给人民,而不是由已经陷入僵局的政界人士或秘密交易来处理

后院起火

英国退欧事务推进的过程中,首相特蕾莎受到了重重阻力。

除了Greenings,三位负责脱欧事务的重要官员也宣布辞职。7月8日,英国退欧事务部确认,原退欧大臣David Davis辞去公职,此后Davis副手英国退欧事务部次长Steve Baker也辞职离开。不久英国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也提出辞职。

此前,特蕾莎与内阁就退欧问题达成“软退欧”共识,也就是还将与欧盟保持稳定的贸易合作关系,但此方案遭到了以上三位重要官员的抵触。

金融时报援引Davis的观点称,“软退欧”政策只会损害英国退欧后本该享有的利益,如果继续按照此提案走下去,英国将丧失很多民主主权。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方少卿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退欧再起波澜 新公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