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半年报扣非净利润预计腰斩,光线传媒大跌6%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6 12:30:38

本周一,A股开盘,光线传媒开盘低开低走,迅速砸盘,盘中跌幅一度近8%,截至中午收盘,跌幅略微收窄,跌6.44%。

在上周五光线传媒披露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今早周一开盘,光线传媒的股价就持续下跌,已经跌破了10元每股的红线。

根据公告,光线传媒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20.4亿元-21.4亿元,同比2017年上半年的4亿元净利润增长409%—434%。

一般来说,净利倍增,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利好,但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似乎并不买光线传媒这份账。

业绩预告显示,在净利暴增的背后,是投资收益的支撑,根据披露,光线传媒上半年的经常性损益为18.7-19.1亿元,这意味着光线传媒的扣非净利润仅为1.03-2.7亿元,相比于2017年上半年的下降幅度在50%左右,相当于主营业务利润腰斩。

业绩预告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光线传媒的主业营业一直疲软不振,报告期内确认收入的《熊出没·变形记》《唐人街探案2》《大世界》《英雄本色2018》《金钱世界》等9部电影,要么票房业绩不理想要么不是自己主控的项目,所得收益也并不客观。

电影领域缺乏爆款之作,一直是光线2017年以来的关键词,加上今年丁晟怒怼光线宣发不透明事件,让光线遭遇到了信任危机。

今年上半年,光线传媒6部影片亮相。最终,累计票房达到了近50亿。如果单纯从数据来看,非常出色,但实际从参与比例来说,非常尴尬。

这份50亿的“大单”里,超60%是由“万达制造”的《唐人街探案2》支撑。但这部电影,尽管拿下了33.9亿,但光线传媒的参与份额极其有限。

去年,在票房破10亿的影片中,共有6部国产片。而其中,光线的成绩是:0。或许也正是去年的尴尬发挥,让外界格外关注光线传媒的2018。

从光线披露的项目储备来看,2018年,公司电影项目预计将上映15部-20部左右。但按照光线此前在公开场合的介绍,目前光线传媒储备的影视项目共计60余个。

但其中,“跳票王”《三体》、郭敬明的《悲伤逆流成河》能否如约而至,很难做出判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线传媒 主营业务 扣非净利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