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午评:煤炭股表现强势 沪指弱势震荡守住2800点及5日均线

证券时报 2018-07-16 11:40:59

沪指分时图

上证指数早盘走低,盘中一度跌幅达到0.9%,测试2800点关口,随后跌幅收窄,创业板指则小幅盘整,午盘前成功翻红,5G、光通信、北斗导航等板块表现活跃。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817.76点,跌0.47%;创业板报1619.98点,涨0.09%。

国信证券认为,由于市场大环境发生明显的变化,不能再像过去那样抱有侥幸思维,筛选投资标的时,宜坚持严格的标准,如生命力较强、自由现金流充沛的公司,中期市场即使再次大幅波动,心中也能保持从容。中长期而言,配置优质企业可能会输掉时间,但难以输掉空间,而劣质企业在价格变得便宜之后可能还会更便宜。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已经有趋势表明,政府正逐渐通过降低税收、增加财政支出等方式保障内需,对抗外部风险。反弹过程中如出现短线震荡,可以继续低吸参与,关注方向包括钢铁、化工、煤炭等中报确定的周期股;也包括政策扶持的战略性新兴行业,如新能源、电子、5G通信、云计算等领域的成长确定性品种。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