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我国地方债发行1.41万亿

经济参考报 2018-07-16 11:05:29

Upload_1531708340942.thumb_head

在财政部日前举行的2018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国库司负责人娄洪在回答《经济参考报》记者提问时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地方政府债券共计发行1.41万亿元(含定向承销方式),其中新增债券、置换债券、借新还旧债券分别发行3328.72亿、9438.85亿、1341.56亿元。平均发行利率为3.98%,较去年上升3个基点。平均期限为5.92年,较去年缩短0.62年,期限结构与市场投资者的偏好匹配度进一步提高,其中1年至5年期的短中期限占比提高,7年、10年期的长期限占比相应下降。

娄洪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主要有以下两个特点:一是发行定价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利率比国债高42个基点,较去年扩大3个基点,基本反映市场实际供求关系。主要是财政部加强指导,地方财政部门、承销团成员按照市场化要求规范发行,市场化定价机制对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利率走势的作用不断增强。二是市场认可度提高。上半年地方债券平均投标倍数(投标量/计划发行量)为2.56倍,较去年平均水平增加0.68倍。主要是随着地方债券发行定价市场化水平不断提高,债券市场投资者对地方债券的认可度逐步提升,投资需求增加。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地方债 发行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