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英国汽车协会调查:半数年轻人愿意购买电动汽车

环球网 2018-07-16 08:47:34

_____2018-06-13___94130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

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12日报道,一项来自英国汽车协会(AA)的调查显示,英国年轻人相比老一辈对电动汽车的接受度更高,有半数的年轻人有意愿购买电动汽车。

英国政府宣布,计划2030年环保汽车销量占到新车总销量的50%,降低环境污染,因此公众对电动汽车的态度十分重要。值此之际,汽车协会AA对10,293名车主进行了民意调查。调查显示,英国有一半的年轻人想要拥有一辆电动汽车,并且年轻人要比老年人对这项技术的接受程度高。在此次调查中,公众们反应出的担忧有以下几种:

85%的人表示电动汽车没有足够的公共充电点。

76%的人表示出对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担忧。

76%的人认为电动汽车太贵了。

67%的人认为电动汽车充电时间太长。

67%的人认为没有多样化的款型供选择

但AA认为,这些担忧都不再是问题,因为如今电动汽车已有以下几点改进:

充电设施日益完善:充电站点达5,800个,有16,000个充电桩,并且,每月以大约340个充电桩的速度在增加。大多数司机都可以在家里给车充电。

续航里程升级:有几款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已超过250英里(402.3公里)。

成本逐渐下降:如今已有38款汽车有资格获得电动汽车补贴,例如雷诺Zoe、捷豹I-PACE、特斯拉Model 3等,补助金最高可达4,500英镑(3.9万元),并且,电动汽车的运行成本更低,每英里仅需2便士(0.2元)。

充电更快速:快速充电桩可在约30分钟内将电动汽车充至约80%的电。

AA总裁埃德蒙金表示,电动汽车的行程、充电速度和基础设施都在持续改善。如今,大多数人已经可以在夜间(家中)和目的地为电动车充电。一辆出色的、价格实惠、时尚的电动汽车本身就可以吸引购买者,在运营和服务成本以及税收优惠方面,电动汽车也可以节省下大量资金。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动汽车 英国 调查 年轻人 公众 协会 汽车 购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