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ST尤夫子公司拖欠9090万货款 遭璞泰来子公司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6 02:10:23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赵桥    

璞泰来(603659,SH)7月13日下午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紫宸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紫宸)作为原告,将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智航)告上了法庭。起诉原因在于江苏智航没有按期支付相应货款,且多次催要无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江苏智航为*ST尤夫(002427,SZ)耗费巨资买回来的全资子公司。实际上,江苏智航此次拖欠货款只是*ST尤夫近期麻烦不断的缩影之一。

江苏智航确认子公司欠款

根据诉讼内容,江西紫宸认为,其向江苏智航销售石墨负极材料产品,江苏智航收到公司交付的产品后均已验收入库并投入使用,江苏智航虽陆续支付了部分货款,但未按期足额支付江西紫宸货款。截至2018年4月24日,双方对账显示,江苏智航尚结欠江西紫宸货款共计9090.44万元,江苏智航对上述欠款金额确认无误。

因多次催要无果,江西紫宸于7月3日向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院于7月10日立案,并于7月12日向江西紫宸出具了《受理案件通知书》。江西紫宸已向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要求立即冻结江苏智航银行存款9090.44万元或查封、扣押相当于上述资金的财产,江西紫宸以现金作为财产保全的全部担保。

截至3月31日,璞泰来已对上述货款累计计提坏账准备531.52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江苏智航是*ST尤夫全资子公司。2016年9月,*ST尤夫宣布出资10.1亿元收购江苏智航51%股权,2017年11月,上市公司再度宣布,以10.8亿元收购江苏智航49%股权。累计算来,*ST尤夫在江苏智航投入的收购款高达20.9亿元。

*ST尤夫2017年年报显示,江苏智航主要从事锂电池生产、销售,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6.23亿元,净利润为2.59亿元。可见,江苏智航的经营情况不错,其为何会拖欠货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璞泰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具体经办人员不在,其个人对此事不大了解。记者随后拨打*ST尤夫投资者热线,但电话无人接听。

诉讼或影响*ST尤夫中期业绩

记者注意到,*ST尤夫近来麻烦不少。5月29日,*ST尤夫发布涉及诉讼的公告,因涉及借贷纠纷、票据追索权纠纷等,公司在三笔诉讼案中成为被告。6月11日,*ST尤夫再度宣布,中航信托起诉公司索要5.5亿元贷款。这笔钱被上市公司用于收购江苏智航49%股权。

6月13日,*ST尤夫公告其成为两笔仲裁案的被申请人。截至6月13日,*ST尤夫涉及诉讼、仲裁事项共26起,涉及诉讼、仲裁本金合计约18.12亿元。

大量诉讼似乎将影响*ST尤夫的业绩。7月13日晚间,*ST尤夫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28.36万元~4913.44万元,同比增长60%~90%。早前,公司于5月17日披露的2018年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141.80万元至1.23亿元。

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ST尤夫表示,目前公司暂时无法确定诉讼事项、涉及大宗贸易及资金往来等或有事项对上半年业绩的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结果,同样无法确定该事项对业绩的影响。同时,公司锂电池业务板块受到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下调、行业景气低及开工率不足的影响,锂电池业务的收入大幅下降并出现了亏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