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银:看看上半年的市场,这是在嘲讽美联储啊

华尔街见闻 2018-07-15 15:28:54

美银美林认为,今年让人倍感困惑的行情说明一点:市场相信一旦出现问题,美联储将停止升息。

对于美银美林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而言,今年以来让人困惑的行情说明一件事:没人再担心美联储升息了,市场正在嘲笑美联储。

美国市场依然保持稳定(主要归功于特朗普的财政刺激和减税政策)。但从年回报角度,美股实际上保持停滞。相关回报率显著低于09-17年QE时刻(股票回报率16%,债券回报率4%)。

但在全球范围内,今年以来的输家明显多于赢家:34个MSCI指数年初都在下跌,只有11个上涨,与此同时,全球28个股票市场下跌超过10%,同时相关的下跌已经蔓延至工业金属。

在具体细分板块上,今年主要的赢家有石油(17%),科技(9%),俄罗斯(7%),美国(7%),CCC垃圾债(4%);主要的输家:基本金属(-12%),银行(-8%),新兴市场(-7%),消费必需品(-6%),新兴市场债市(-4%)。

(图片来源:美银美林研报)

而在经济指标上,市场调查的GDP数据与实际GDP数据的差距却在越拉越大,这或许暗示经济或许会在3季度见顶,或许相关预测值可能要下行。

(图片来源:美银美林研报)

通常来说,美国GDP调查数据要早于实际值1个季度左右,在今年早些时候,相关的GDP增长预测大于5%,而现在,相关的预测今年秋季的GDP增长将有5%。

与此同时,美国长短债之间的息差继续走低,按照现在的走势,在未来几个季度美债甚至可能出现长短债息倒挂的现象——而这从传统意义上是预测衰退的重要指标。

(图片来源:美银美林研报)

这一切令人困惑的市场行情到底说明了什么,Hartnett认为:尽管美联储一再强调升息趋势,但市场已经不再像过去一样,天天担心美联储升息动向了。

市场爱着也嘲笑着美联储:近乎趋平的美债收益率曲线,懦弱的美元牛市、孤独的科技股牛市,市场相信一旦出现问题,美联储将停止升息,疲弱的美国薪资增速以及欧洲日本央行缓慢的升息也佐证了这一观点。

责编 张弩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银美林 研报 美联储 加息 市场反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