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永泰能源董事会批准第一批资产出售计划 涉及项目初始出资额238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5 13:04:49

截至目前,永泰能源合计发行各类债券275.59亿元人民币(含美元债),其中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股份公司发行债券54.39亿元。本次拟出售资产原始出资额为238.01亿元,加上资金成本或溢价,资产出售完成后基本可以覆盖全部债券融资金额。永泰能源表示,出售该批资产收入将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各类债券。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王可然    

永泰能源(600157,SH)发行的2017年度第四期短期融资券“17永泰能源CP004”,在7月5日违约后,也于近日开始了资产处置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为了筹措资金,偿还公司债务,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永泰能源董事会在7月13日召开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公司第一批资产出售计划。

具体待出售资产包括:徐州沛县、周口、南阳、延安等地的发电项目,英国核电项目,陕西亿华矿业项目,惠州石化项目,以及上海润良泰投资基金份额、珠海东方金桥一期股权投资基金份额、众惠财险项目(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权益)、三峡金石(深圳)股权投资基金份额、晋城银行股权等多个金融投资项目。

这些拟出售资产的项目初始出资额合计为238.01亿元。永泰能源表示,相关出售资产具体实施时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的可立即实施,属于股东大会审批权限范围的将在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后实施。

据悉,该批出售的资产主要为大型基础设施项目。金融投资项目中,润良泰基金控股上市公司日海智能(002313,SZ),参股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爱奇艺;东方金桥基金通过投资珠海赛纳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股上市公司纳思达(002180,SZ)。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永泰能源处获悉,截至目前,永泰能源合计发行各类债券275.59亿元人民币(含美元债),其中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股份公司发行债券54.39亿元。本次拟出售资产原始出资额为238.01亿元,加上资金成本或溢价,资产出售完成后基本可以覆盖全部债券融资金额。永泰能源表示,出售该批资产收入将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各类债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泰能源 违约事件 资产出售计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