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格兰不想赢?价值2400万美元的季军,到底该不该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5 08:50:15

每经编辑 王嘉琦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22时,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开打。

继小组赛碰面之后,英格兰和比利时又一次成了对手,球迷们也可以再次一饱“英超全明星赛”的眼福。

开场第4分钟,比利时首次射门就取得领先。门将库尔图瓦开大脚,沙兹利左路争顶下来,卢卡库得球直塞给前插的沙兹利,沙兹利左路传中,默尼耶抢在罗斯前面将皮球攻入网中。

第23分钟,英格兰差点追平比分。斯特林在禁区内拿球回传,凯恩在门前铲射偏出左门柱。上半场比利时几次反击颇具威胁,但未能扩大比分。英格兰队也有多次射正机会,但也没有取得进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70分钟,戴尔单刀面对库尔图瓦挑射,阿尔德魏雷尔德门线铲球解围,英格兰队错失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2分钟之后,戴尔再次头球攻门,但足球稍稍偏出。

第80分钟,比利时快速反击,默滕斯横传,默尼耶凌空抽射,皮克福德神勇将球扑出。第82分钟,德布劳内直传,阿扎尔突入禁区低射近角,皮克福德无能为力。比利时2-0领先。

最终,“欧洲红魔”比利时获得本届世界杯的第三名,创造了比利时国家队的世界杯最好成绩。

但英格兰球迷对自己球队的表现不太满意。据钱江晚报报道,记者赛后问了几位英格兰球迷,他们说:“他们进了四强,我们很开心,这是突破,但是这场比赛不好看,我看不出来他们想赢。”

三四名决赛是不是“鸡肋”?

事实上,在三四名决赛开打之前,这场比赛就引发了争议——三四名决赛到底有没有必要?

此前,外界一直有一种声音,认为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是一场“鸡肋”之战。英国足坛名宿阿兰·希勒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三四名决赛简直蠢透了,球员最不想要的就是它。”

但在双方球员眼里,今年似乎有不一样的感觉。

荣誉

英格兰队时隔52年再捧世界杯的梦想提前破灭,哪怕只是为了一点心理安慰,一个季军也是重要的成就。毕竟他们上一次进入世界杯半决赛,已是在遥远的28年前。

而对于比利时来说,虽然进不了决赛,这场比赛也是创造历史的机会。

当然,除了集体荣誉,三四名决赛也往往决定着个人荣誉——1990年意大利队的斯基拉奇,1998年克罗地亚队的苏克,2010年德国队的托马斯·穆勒,都实现是在三四名决赛上,夺得了金靴奖。

在射手榜上,英格兰前锋哈里·凯恩以6粒进球高居第一,而在他身后,就是打进4球的比利时前锋卢卡库。俄罗斯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很可能就会在这两人之间产生。

但是,昨天晚上的比赛,两位射手都没有抓住机会。因此,除非法国队的姆巴佩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否则凯恩将获得“金靴奖”。但是,看了昨晚的比赛,很多网友表示,凯恩是世界杯最“水”的最佳射手。

此前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曼联俱乐部和卢卡库的合同中有多项奖金条款,其中就包括世界杯。一旦他能够加冕最佳射手,就能拿到六位数的奖金。

奖金

除了荣誉之外,激励两支球队在三四名决赛奋力争胜的因素还有一个:奖金。

本届世界杯是历史上总奖金最高的一届,达到了7.91亿美元(加上前期准备费用和给俱乐部的补偿费用),比2014巴西世界杯高出了40%。第三名和第四名球队的奖金,都比4年前增加了400万美元。

根据此前国际足联公布的奖金分配方案,本届俄罗斯世界杯,获得第三名的球队可以拿到2400万美元的诱人奖金,而第四名则要少拿200万美元。

此外,世界杯转播费用的水涨船高,也是FIFA不愿取消三四名比赛的重要原因之一:以上届巴西世界杯为例,FIFA共获得了48亿美元收入,利润高达26亿美元。其中转播收入超过24.3亿美元,广告赞助带来16亿美元,门票销售则有5.27亿美元。折算到每场比赛,转播收入约为3800万美元、广告赞助为2500万美元,门票也可进账823万美元,合计7123万美元。而以三四名决赛的重要程度而言,进账只会比这个数字更高。FIFA有什么理由,响应欧洲杯的“节俭办赛”,而放弃这块肥美的大蛋糕呢?

看了昨晚的比赛,你觉得三四名决赛有没有必要呢?

今晚23点,法国队与克罗地亚队“巅峰对决”,你支持谁?

欢迎留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扬子晚报、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格兰 季军 世界杯奖金 比利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