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恒大再度牵手哈佛 许家印布局高科技建最强“朋友圈”

2018-07-14 19:42:25

左手中科院,右手哈佛大学。一个是世界一流的科研阵地,一个是国内顶尖的科研机构。恒大甫一宣布进军高科技,选择的就是国内外首屈一指的合作对象,足见其发展高科技产业的决心、魄力与远见。

7月13日,一则消息刷爆网络。

美国当地时间7月11日,应哈佛大学新任校长劳伦斯· 巴科(Lawrence S. Bacow)之邀,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到访哈佛大学,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

这一次会晤,对于双方意义都不寻常。一位是今年2月刚刚履新的世界一流学府的新任校长,一位是刚宣布进军高科技的世界500强企业的创始人和掌门人。对于这次会面,劳伦斯·巴科用"履新后首次接待的重要客人"来形容许家印,足见彼此情谊之深、合作诚意之高。

Lawrence S. Bacow校长迎接许家印一行到访

近几年来,恒大的一举一动,都颇受外界关注。这家在两年前就已问鼎地产"一哥"宝座的世界500强企业,目光早已不再局限于地产行业。在多元化布局之下,其步伐从地产跨越到健康、文旅、高科技等诸多领域。

动作之快、跨界之大、投入之巨、介入之深,令恒大成为整个行业转型发展的风向标。

这一次,恒大集团与哈佛大学,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令人充满期待。

1、恒大与哈佛并非第一次牵手

事实上,这不是恒大第一次与哈佛大学牵手。

早在2013年,哈佛大学与恒大集团就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三大中心,开展绿色建筑、健康医疗、应用科学的研究和产业发展。恒大此举,开启了中国企业与哈佛大学进行"校企"合作的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牵手,并非只是停留于纸面之上,而是已经结出绚烂之果。

2014年,恒大免疫疾病中心、绿色建筑与城市中心、数字科学与应用中心等三大中心宣告成立。今年2月,由恒大健康集团、美国布莱根和妇女医院(BWH)共建的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在海南正式开业。

博鳌恒大国际医院

哈佛大学布莱根医院是世界一流医院,也是产生很多全球产生诺贝尔奖的医院。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不仅引入这一国际一流医院作为合作对象,而且还准备打造世界一流的癌症研究中心。通过国际合作,引入发达国家的顶尖技术,从而打破高端医疗的技术壁垒,不仅对于恒大,而且对中国医疗产业,都有着长远的积极意义。

可见,恒大与哈佛的牵手,从一开始就是奔着深度合作而来。正如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在会面时所说的,"过去五年,哈佛与恒大在多领域的合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推动科技进步、人类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由衷感谢恒大的支持,期待与恒大在更多领域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双方会晤

哈佛大学是世界顶尖科技的前沿阵地,而恒大则拥有世界500强的雄厚实力,更不乏充沛的进取精神。双方的再次牵手,必将在高科技领域,开拓更大的空间。

2、从中科院到哈佛,恒大强势进军高科技

恒大进军高科技,这不是头一遭。

早在今年4月9日,恒大集团就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十年,恒大将投资1000千亿元,发展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生命科学、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农业科技等重点领域。

随后,6月25日,恒大宣布67亿港元入股法拉第未来,持股45%成为第一大股东,恒大由此进入以科技含量著称的新能源汽车领域,迈开高科技转型的关键一步。

说干就干,是恒大一以贯之的风格。此番恒大集团与哈佛大学再度牵手,意味着恒大在高端医疗和高科技领域将会展开更多的动作。

恒大与中科院签约

左手中科院,右手哈佛大学。一个是世界一流的科研阵地,一个是国内顶尖的科研机构。恒大甫一宣布进军高科技,选择的就是国内外首屈一指的合作对象,足见其发展高科技产业的决心、魄力与远见。

一流的企业,与一流的大学和一流的科研机构,必将在高科技领域,碰撞出绚烂的火花。

3、多元化转型的样本

如果将视野推往更高层面,不难发现,这些年,从率先到贵州毕节进行精准扶贫,到全面展开健康文旅的布局,再到与哈佛大学、中科院在高科技领域的联姻,恒大的转型之路,堪称中国企业多元化探索的样板,而这也正是外界紧盯着恒大一举一动的原因所在。

每一次转型,都对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

大健康产业背后是"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以恒大养生谷为主要载体的大健康板块,创新性将健康保险、高端医疗、健康管理、康养服务融为一体,满足所有家庭、不同年龄层次健康养生、颐养康复的全方位需求。

主题乐园背后是中产社会和消费升级的时代需求。以"讲中国故事"为特色的恒大童世界,已在西安、贵阳、长沙、开封、沧州、苏州等城市落地。在迪士尼之外,恒大童世界正在创造新的可能。

高科技背后是大国崛起和制造强国的现实需要。随着国际竞争进入新阶段,科技创新实力的崛起,高端制造产业的布局,事关长远。恒大进军高科技产业,既是多元化转型的需要,也是为科技崛起贡献一己之力的主动选择。

布局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入主新能源汽车,联手哈佛大学和中科院,进军高科技产业,一步一个脚印,恒大将会创造怎样的未来,令人期待。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