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创新社区经济新物种 彩生活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2018-07-13 18:36:10

2018年7月13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彩生活服务集团[HK1778]主办的“彩惠人生助推社区经济——2018(中国·深圳)社区新物种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凝聚行业力量、拓展发展思路为主要内容,探索了“新时期新格局新未来”背景下,中国社区服务运营行业的突围方式。论坛围绕“社区新物种与社区新经济”为主题进行了开放式、互动化讨论,集合了来自资本投资、物业管理、社区商业、社区居民等多方论点,合众之力促进中国物业转型升级,激发社区经济的创新、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周心怡、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处长张雁、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曹阳、深圳市物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维、原住房保障处处长张玉亭、花样年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潘军、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强宏、国泰君安首席分析师林隆鹏、彩生活服务集团CEO唐学斌、深圳市开元国际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玮及来自彩生活服务社区的业主代表,彩生活彩之云社区平台供应商代表、彩生活服务集团合作伙伴等近人出席了活动。

彩生活引领行业转型“彩惠人生” 社区经济创新模式获点赞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在致辞中表示,任何一个行业,没有敢于创新和自我革新的基因,很难适应时代发展的精神需求和市场结构更替、大众主流价值。彩生活自创办以来一直是行业中“勇于挑战新事物、创造新业态”的先行者,它从率先登陆资本市场,到颠覆传统物业服务模式,将“对物的管理”转化为“对人的服务”,引领社区增值服务改革,构建智慧社区生态圈,搭建社区服务运营平台,彩生活转型升级的经验正在被无数同业者学习、借鉴,也在逐渐演变成中国物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主要途径、重要方法。

作为物业行业转型的典范,彩生活一直将创新、发展作为企业战略发展的核心动力。今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纪念,深圳市作为中国首个经济特区,一直是快速发展、勇于创新的城市先锋。深圳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曹阳在发言中指出,深圳是中国内地物业的诞生地。1981年,中国第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深圳市物业管理公司在此成立。三十多年过去,中国物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特别是从2003年国务院颁布并实施的《物业管理条例》到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和社区经济的兴起,物业服务企业不断整合社区资源,拓展和丰富社区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价值,在社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越发凸显。物业管理行业正向现代社区综合服务商转型升级。彩生活服务集团的总部位于深圳,它的骨血里充斥着这座城市敢为人先、不断进取的精神,其将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科技等大胆引入物业管理行业,提出以人居需求为根本的社区服务运营理念,打破原有物业管物的产业结构、服务内容,重置行业定位和发展方向的贡献值得肯定。

据彩生活服务集团CEO唐学斌介绍,彩生活多年来一直将解决社区服务运营中的痛点、难点作为发展目标。他认为,中国物业目前面临着难以上涨的物业费和不断增加的成本开销,以及随着社区日趋老化,传统物业服务无法满足居民日益丰富的品质生活需求等多重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革新,从市场出发、从社区和谐发展、美好生活共建出发,以共生、共融的方式化解痛点、难点,实现共赢。

唐学斌表示,此次论坛聚焦的“彩惠人生”平台就是一个突破传统,让业主享受减免物业费福利,让优质商家获得直进社区市场渠道,让物业公司提高收缴率完善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的普惠式共享平台。

“彩惠人生搭建了B2F(从商家到家庭)的直通模式,业主上彩惠人生平台购买产品就可以获得对应额度的物业费减免。”据彩惠人生项目负责人陈跃介绍,自今年3月31日彩惠人生上线以来,它聚合了社区衣、食、住、行、娱、购、游等供货商、服务商等,并把原本分离的物业与商业服务相结合,通过将商家携手平台共同让利给业主,赠送物业费的方式,构建了一种全新的社区新零售模式。截至2018年7月5日,成交订单总数为391818单,共计为业主减免物业费用超过13280000元。

在论坛沙龙环节,彩生活服务集团CEO唐学斌、深圳市开元国际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玮、国泰君安首席分析师林隆鹏、欧瑞博首席增长官李婧、漠河百环北极泉天然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宏杰、深圳彩生活服务社区业主代表锦绣东方业委会主任史卫兵先生分别从平台运营、物业创新、资本投资、商家营销、业主消费体验等角度与大家谈论了以“彩惠人生”为代表的社区新物种、新经济对经济社会、社区人文的积极、正面的影响,并提出中国社区服务要成为现代服务领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任重道远的同时,更需携众同行、抱团赢天下。

携众启动“彩惠人生商家联盟” 彩生活将持续发力社区经济创新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同期举行了“彩惠人生商家联盟”启动仪式,中粮集团、青岛啤酒、钱大妈、平安保险、北极泉等覆盖生活、百货、投资、服务多个领域的十余家企业作为首批联盟品牌成员,宣布将共同以服务人居发展所求、繁荣社区经济、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彩惠人生商业模式,惠及更广大群体。

彩生活服务集团CEO唐学斌亦表示,彩惠人生是彩生活服务集团2018年的“拳头产品”,也将是未来三年彩生活社区服务运营中的重点项目,希望有更多志在发展社区经济、挖掘社区潜力的同业者、创业者、关联产业工作人员能够加入其中,携手社区居民共同营造社区服务良性互动氛围,为推动中国社区经济的长远、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彩生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