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此产融网非彼产融网 宗申动力又一产融网战略浮出水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3 17:02:33

“本次公告中的产融网,与之前通过募投资金建设的产融网是两个事情。本次披露的产融网是跟宗申产业集团连在一起的,集团也有一个产融网的建设,牵扯到的比如忽米网就是集团的。”宗申动力方面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道:“本次提到的产融网相关信息之前也并未披露过,但半年报中可能会有详尽的描述。”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7月12日晚间,宗申动力(001696,SZ)公告,拟与关联方——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宗申产业集团)签署《网络交易服务框架协议》,内容包括:关联企业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忽米网)将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技术研发委托等业务的信息发布、咨询服务、订单撮合等互联网服务;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汽摩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摩交易所)将为宗申产业集团及其子公司提供互联网交易结算服务。

宗申动力将此次合作的目的归为公司产融网战略发展需要。《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早在2015年8月,宗申动力就曾推出“产融网”项目,但在3年之后这一项目仍旧似空中楼阁。而宗申动力方面人士则向记者表示,本次提到的产融网是与宗申产业集团连在一起的,与3年前的产融网并非同一个东西。 

又一产融网战略浮出水面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忽米网成立于2017年10月,是由宗申产业集团、天津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和拉萨宗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打造的产业互联网创新平台,三者分别持股30%、30%和40%。

据新华网报道,忽米网平台在今年6月22日正式对外发布,将为工业企业提供产品设计、财税金融、品牌营销等服务。

根据公告,在1年的协议有效期内,忽米网将免费向宗申动力及其子公司提供技术研发委托等业务的信息发布、咨询服务、订单撮合等服务。

同日披露的另一则公告显示,宗申动力拟将向宗申产业集团支付租赁费用的日常关联交易实施主体,由宗申产业集团变更为宗申产业集团和忽米网,2018年度该项关联交易额度预计为1100万元,这或将为忽米网带来现金流支持。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忽米网净资产为-211万元。

此次框架协议的另一部分内容,则是汽摩交易所将为宗申产业集团及其子公司提供互联网交易结算服务,前者将根据市场定价原则收取服务费用。

对于此次框架协议签署的目的,宗申动力表示是基于上市公司产融网战略发展需要。事实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三年前,宗申动力就曾提出过一个产融网战略。

“本次公告中的产融网,与之前通过募投资金建设的产融网是两个事情。本次披露的产融网是跟宗申产业集团连在一起的,集团也有一个产融网的建设,牵扯到的比如忽米网就是集团的。”宗申动力方面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道:“本次提到的产融网相关信息之前也并未披露过,但半年报中可能会有详尽的描述。” 

汽摩交易所去年亏损1268.0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宗申动力对于建设产融网的情怀早已有之,但现实呈现出的却是另一番景象。

 2015年8月,宗申动力通过董事会决议,分别对汽摩交易所和重庆外滩易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商科技)增资2486.25万元和1648.67万元,分别获得两家公司51%的股权。

获得两家公司控股权的宗申动力,在同日顺便抛出了一个“建设左师傅动力机械汽摩产融网”项目,该项目主要依托汽摩交易所及易商科技,建设期为3年。

为此,宗申动力2015年还将2012年定增募集资金中的5亿元,变更用于“汽摩产融网一期建设项目”。

然而,时间过去将近3年,该产融网项目的进展却并不顺利。今年1月份,宗申动力又将“汽摩产融网一期建设项目”暂未投入的部分募集资金48981.72万元,变更用于收购大江动力100%股权。

对此,宗申动力解释称,由于国内汽车售后服务市场成熟度尚未达到预期条件,导致行业实际情况与公司“汽摩产融网一期建设项目”的投资计划出现偏差。

从财务数据来看,汽摩交易所在2017年分别录得营业收入和净利润113.23万元和-1268.09万元;截至2017年末,汽摩交易所资产总额和净资产分别为10741.9万元和103.56万元,资产负债率达99.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宗申动力 产融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