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8月下旬起督查万亿元减税降费

证券日报 2018-07-13 11:43:27

Upload_1531451746797.thumb_head

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通知》指出,将重点督查国务院部署的2018年再减税8000多亿元、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国务院今年继续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力促降低企业成本负担和税收负担压力,支持企业加强技术开发创新,提高企业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国务院大督查就是进一步强化年初制定的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实施情况,有利于将国家宏观政策福利能够具体落实到千家万户企业手中,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

根据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安排,此次还将督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清理整顿中介服务收费情况。

张依群指出,国家政策的好并不完全等同于政策落实实施的好,企业的直接获得感才是政策好坏的关键。所以,国务院开展大督查就是要确保国家政策能够真正落地到位。

“下一步,随着国务院大督查的深入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施应该更趋于具体化。”张依群。

根据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时间安排表,国务院派出督查组从2018年8月下旬起,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从9月中旬起,对国务院有关部门及单位开展实地督查。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减税降费 督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