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印纪传媒复牌补跌 大股东暂无平仓风险

2018-07-13 09:47:59

近日,停牌5个月的印纪传媒发布复牌公告,同时宣布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大盘补跌、重组终止加之市场恐慌情绪“踩踏”等多重效应令复牌后的印纪传媒出现多天持续阴跌的情况。截至12日收盘,股价收于7.93元,下跌9.99%,全天交易额842万元,换手率为0.11%,创三年以来公司股价新低。

回应高质押率及股价低迷 持续经营能力不受影响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股东进行股权质押融资的消息屡有传出,对此,某机构券商表示,股权质押融资是上市公司一种正常的融资行为,用以获取更多的流动性,但当二级市场出现大幅调整时恐出现平仓操作。近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被公告存在平仓风险,一定程度上对市场投资者造成恐慌情绪。据了解,6月以来,由于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多家公司发布了控股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的公告,但截至目前鲜有股份被平仓、实际控制人变更的事件发生。近日笔者发现在深交所的互动易平台上,针对这个问题,投资者也表示出了自己的担心。对此,公司表示:目前大股东资金情况充裕,有较通畅的融资渠道,如触及大股东补仓线,大股东可通过及时补充质押物等手段规避平仓风险,目前公司暂未收到大股东质押所持公司股票触及平仓线的通知。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市场对股票质押风险有两大误解。一个是股票质押触及平仓线代表着实际违约;另一个误解是股票质押触及平仓线意味着强制平仓,但事实并不完全如此。在触及平仓线前后,大部分金融机构都会选择与客户协商,请客户补充质押、提供房产等其他担保、或要求部分还款,以降低风险。其次,股票质押的融资方大部分是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他们持有的股份多为限售股,即使触及平仓线也无法在二级市场卖出。从实践情况看,在出现违约风险时,出质人特别是上市公司大股东通常都会与银行、证券公司等质权人进行积极协商,强制平仓的概率非常之小,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更是微乎其微。

除了大股东质押率高,二级市场表现持续低迷也是投资者担心的另一大问题,不少投资者对未来几天公司的股价走势展开讨论,面对市场的猜测与质疑,笔者致电印纪传媒,公司表示,本次重组终止事项不会对公司长期的生产经营及盈利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但由于近日股价的不稳定性及整体市场环境相对低迷,公司方也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资金稳定 合作银行保障公司业务多元发展

相比起公司的股价表现,另一个引发市场关注的问题就是上市公司的资金链问题,笔者注意到,近日公司与民生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将为公司量身定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提供融资、结算、资本运作、信息咨询、理财、企业年金等多层次、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作为一家以娱乐影视、及广告营销为主营业务的传媒公司,印纪传媒的娱乐影视业务在娱乐品牌营运及全网剧双轮驱动下增长势头明显。公司报告显示,今年公司将重点布局线下实景娱乐、消费升级、游戏、IP衍生品等多元化蓝海板块,加速各项业务持续发展。据悉,印纪传媒与民生银行早已建立了深厚战略默契,公司公告显示,在2017年度公司新增银行授信情况中,民生银行占当年度新增银行授信额度比例的80%。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打开了双方深度合作的大门。随着印纪传媒业务的不断开展,民生银行作为上市公司的资金保障,可以提供一系列配套的融资服务,持续提升公司的银行融资能力,为公司各项业务的开展提供长期有效的强大资金支持。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具备投资建议。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