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两券商上半年业绩快报出炉:中信证券净利增长13%,国元证券净利下滑55%!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3 01:51:35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实习记者 李一玮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113727_banner.thumb_head

周四,市场出现反弹行情,券商股也不甘示弱,似乎是一扫近日市场的低迷情绪。

目前已有两家上市券商率先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分别是中信证券和国元证券。7月12日晚间,中信证券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99.76亿元,同比增长6.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6亿元,同比增长13.38%。7月9日晚间,国元证券公告称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下滑2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同比下滑54.9%。

中信证券上半年净利增长13%

7月12日晚间,中信证券2018年半年度的业绩快报显示,其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实现正增长。其中,实现营业收入199.76亿元,同比增长6.8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86亿元,同比增长13.38%;基本每股收益为0.46元/股,同比增长12.20%。具体数据下图所示:

数据来源:中信证券公告

需要注意的是,公告称,公司2018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相关数据可能与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前述差异幅度不会超过10%。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另外,当日晚间,中信证券也公告了其控股子公司华夏基金2018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99亿元。

火山君注意到,国元证券也在7月9日晚间发布了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下滑2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同比下滑54.9%。

或是受市场环境影响,从近日披露的券商月报数据来看,上市券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同比下滑的居多,同比增长的为少数。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仅有中信证券、申万宏源两家。

多项业务行业领跑

火山君发现,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中信证券作为主承销商的所有业务中,今年以来共取得收入4.52亿元,排名行业第三。

就IPO业务来讲,中信证券2018年共保荐12家次,通过家次为8家,通过家次行业排名第一,审核通过率为66.67%。IPO保荐通过企业的募集资金金额为84.74亿元,排名行业第三。承销及保荐收入为3.60亿元,居行业第二,第一是中金公司。

此外,火山君还注意到,作为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在境外业务方面也是出于领跑状态。2017年对公司境外业务进行了重组整合,实现营业收入56.20亿元,净利润5.88亿元。申万宏源在一份深度调研研报中写道:“中信证券在机构客户以及境外业务上的优势,有助于公司整体佣金保持在较高水平,能够行业领先。”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