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两只股票今日摘牌 最后交易日竟有游资“末日狂欢”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2 23:05:15

每经记者 刘海军 实习记者 李一玮    每经编辑 谢 欣    


▲摄图网图

在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A股市场中,退市昆机、退市吉恩已走到尽头。7月11日,退市吉恩和退市昆机在A股市场完成了最后一天的交易,随后于当日晚间公告称股票将于7月13日摘牌。7月11日晚间,退市昆机、退市吉恩均表示,公司股票目前已被调出沪股通标的,沪股通投资者未在退市整理期出售所持公司股票的,后续进入股转系统后可能无法转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退市吉恩和退市昆机在退市整理期的最后十几个交易日里,跌停板被打开,在机构席位选择卖出的情况下,仍有游资疯狂买入。

今日两只股票摘牌

7月11日是退市吉恩和退市昆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天,退市吉恩收报1.38元,跌幅6.12%;退市昆机收于1.47元,涨幅3.52%。

在去年实施暂停上市决定之前,两只股票的股价长期在6~8元波动,今年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之后,两家公司在退市整理期内跌幅巨大。

退市吉恩在退市整理期连续17个“一字板”跌停。截至7月11日,与停牌前股价相比跌幅高达79.53%。退市昆机在退市整理期里连续15个“一字板”跌停。截至7月11日与停牌前股价相比,跌幅高达77.17%。

两只股票于7月13日摘牌,根据交易所规定,退市公司应当在股票被终止上市后,立即安排股票转入股转系统挂牌转让,保证股票在摘牌之日起45个交易日内可以挂牌转让。公告显示,退市吉恩和退市昆机分别聘请了东北证券和太平洋证券为代办机构,委托其提供股份转让服务。

游资仍然大肆炒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两只股票在退市整理期自打开跌停板反弹以来,登上龙虎榜的不乏一些游资营业部席位,如海通证券常州健身路、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等。在龙虎榜的卖方席位上,也不乏一些机构席位。

如退市吉恩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7月11日,海通证券常州健身路买入220.72万元,而在本周的三个交易日里该营业部席位已合计买入952.54万元;在7月10日的龙虎榜中,上海证券乐清旭阳路营业部席位买入退市昆机62万元。

一位券商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之日起,我们连续30个工作日每天提醒投资者股票即将退市的情况,主要是通过交易系统弹框和电话通知两种方式。至于投资者会采取什么样的投资行为,这个要看投资者的认识和选择。有的投资者一听到要退市,会尽可能挂单卖出,但是有的投资者可能还会在最后的交易日做投机买进。总体来说,卖出的多,选择持有的少。退到股转系统之后,资产等条件如果未达到成为合格投资者的要求,就只有卖出权限,不能继续买入。”

虽然在退市整理期内有游资和个人投机者选择参与,但是对于截至在7月11日收盘仍持有这两只股票的沪股通投资者来说,后续进入股转系统后可能无法转让。据港交所披露易数据显示,截至7月11日,退市吉恩的沪股通资金持有142.16万股,持股市值196万元。不过退市昆机则已查询不到持股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退市吉恩的证券事务部询问,对方表示,沪股通进入股转系统可能无法交易,这是因为股转系统没有开通类似于“沪股通”的交易方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